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张怡宁全胜 王楠涉险晋级牛剑锋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21:15 新浪体育
女乒世界杯张怡宁全胜王楠涉险晋级牛剑锋遭淘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4年世界杯乒乓球赛女子小组赛A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奥运冠军张怡宁4比0战胜澳大利亚选手苗苗,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傲然出线。王楠牛剑锋双双战胜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位对手,帖雅娜则4比2战胜了高军。根据赛程规定,积分相同比较净胜局,这样王楠和帖雅娜双双出线,王楠还压倒帖雅娜排名小组第一;牛剑锋则惨遭淘汰。

  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队遭到了国外敌手强大的挑战,王楠一胜一负,牛剑锋两战皆墨,六战三负让“梦之队”颜面尽失。不过奥运女单新科状元张怡宁还是横刀立马,连续战胜了欧洲悍将、罗马尼亚选手斯蒂芙和新加坡名将李佳薇。

  今天面对小组赛中最弱的一个对手,张怡宁没有给苗苗任何机会,4比0轻松横扫对手,率先闯进8强,奥运冠军风采尽显无余;4局的比分为11-5、11-4、11-3、11-7。

  在之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王楠仍然没有将状态调整到最佳。面对小组最弱的多米尼加选手吴雪,王楠只是依靠经验,才勉强以4比2获胜,六局比分为11-7、9-11、11-9、11-9、7-11、12-10。这样王楠的小组赛成绩为2胜1负,净胜局数为3局。今晚的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帖雅娜经过六局大战,4比2战胜了美国老将高军,昂首出线。首轮4比3战胜王楠的高军,由于在吴雪身上只拿到了三个净胜局,这样三场战罢,净胜局数仅为2局,惨遭淘汰。

  接着上场的中国选手是昨天连负两场的牛剑锋,经过一晚调整的牛剑锋在比赛刚开始还是没能走出阴影,6-11大比分丢掉了第一局。首局失利反而让牛剑锋彻底放下了包袱,发挥出了真正水平,连扳四局战胜了欧锦赛女单冠军巴蒂斯库,五局的比分为6-11、11-6、11-3、11-5、13-11。

  在决定牛剑锋能否出线的C组最后一场大战中,鲍罗斯必须以3局以上的优势战胜柳絮飞,牛剑锋才能凭借净胜局的优势出线。但是柳絮飞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战胜了鲍罗斯,和鲍罗斯携手出线,并力压鲍罗斯成为小组第一。牛剑锋最终排名第三,惨遭淘汰。

  女单D组最后一场比赛中,虽然刘佳竭尽全力,4比3战胜了此前两连胜的帕芙洛维奇,但是终因净胜局数的劣势被淘汰出局。帕芙洛维奇和金景娥晋级八强。(牧木)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