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鱼雷索普自叹不如毛主席:我只能从最窄处横游长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37 东方网-文汇报
鱼雷索普自叹不如毛主席:我只能从最窄处横游长江
(点击看组图)

  “大脚”索普来了。淡淡的微笑,轻柔的谈吐,稳健的脚步,尽显其优雅的举止。由于是作为索尼公司形象代言人来到上海出席公关活动,这位世界泳坛名将掩去了在泳池边的豪情,倒也展现了“澳洲鱼雷”平日里的真我风采。

  争风头传闻子虚乌有

  与索普交谈,自然要谈到泳池大战,也就不可避免地谈到了近两年横空出世的美国天才泳星菲尔普斯。索普显然不太愿意人们将他俩放在一个“天平”上比较,他说:“别把我们俩缠在一起。我们的主项各不相同,我主攻的是自由泳,他主攻的是混合泳,仅仅关注我们共同参加的某项比赛是不公平的,我们之间并不存在激烈的直接对抗,事实上一些有关我们(争风头)的传闻也是子虚乌有的。”

  索普表示,他自始至终关注的只是自己的表现,力求在每一次比赛以最佳的状态完成自己的任务,至于对手的情况如何并没有特别地在意。当然,索普仍然称赞菲尔普斯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游泳运动员。他还表示希望每个国家都能培养出一些世界级的游泳选手,这样对于推动游泳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一定会有很好的作用。

  听说过毛主席游泳故事

  也许是觉得话题老是与游泳比赛联系在一起多少有些无趣,话题居然转到了在大江大河中的搏击风浪,甚至还有人问他:“你是否知道我们的毛泽东主席曾经畅游长江的故事?有没有畅游长江的想法呢?”由于翻译的小失误,“畅游长江”变成了“横渡长江”。索普面露难色地说:“我知道毛主席,也听说过他的游泳故事。但长江太宽了,我想我是游不过去的。”

  顿了一下,索普像是发现了什么,紧接着他又说:“我知道长江有一段最窄的地方,我想我可以从这个最窄的地方游过去。”索普一边笑着说,一边还做了一个狭窄的手势。

  2008,北京再相会

  今天,索普将前去北京继续他此次中国之行。谈到北京,索普立刻想到了2008年的奥运会。他说:“我知道中国已经为此投入了许多,确保2008年奥运会取得成功,我也知道这对于中国意味着什么。我相信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这两次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使我更有信心,这会是一届最令人难忘的奥运会。”

  “那么你希望在北京拿下几块金牌呢?”当被问到与成绩有关的问题时,索普又开始打转转了,他说:“我当然希望每次参赛都能夺得金牌,但是这并不是我个人能控制的。我能控制的是争取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比赛时发挥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而比赛中能否夺冠还有许多自己不能控制的其他因素。”索普再次表达了对比赛时的其他一切并不关心的意思。

  看来,索普让人们读懂他的人生哲学只有一条:“我只想做好自己的事!”让我们在4年后的奥运会赛场上来验证他的这个信条吧,因为索普昨天说了,他对2008年的北京充满了强烈的期待!

  李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