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邓亚萍将接受激光治疗告别眼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应国际著名的某医疗激光公司的盛情邀请,将在近日接受激光治疗,马上要彻底和佩戴多年的眼镜说再见了。

  邓亚萍表示做运动员时候的视力非常好,在赛场上可以挥洒自如地应对各种攻击,随心所欲地使出各种令对手胆寒的“前三板”。退役后,邓亚萍的生活较之以前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不用每天日复一日地挥拍、奔跑,而是每天挑灯苦读或用另一种身份为体育事业而 奔波。她顽强拼搏的精神、不屈不挠的毅力、追求卓越的习惯不仅鼓舞着喜爱她的国人,也深深感染着世界友人。她现在为英国剑桥大学博士生在读,成为中国奥运冠军中学历最高的运动员。

  在学业上再创辉煌的同时,由于繁重的学习压力,邓亚萍的视力急剧下降。邓亚萍平时爱打羽毛球,“戴上眼镜运动真的很不方便,打羽毛球的时候,跑动跳跃总是要小心翼翼的,有好技术也不能充分施展。” 邓亚萍深有感触地说,“打羽毛球,明明把球的落点算得准准的,但一挥拍,球还是和球拍擦身而过,后来才知道,近视眼看到的影像和真实的物体是有偏差的。正是有了这种烦恼以及近视给生活工作带来的诸多不便,我才萌生了借助高科技医疗手段让视力恢复正常的念头。”

  邓亚萍表示:希望国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朋友更加关注和支持中国体育,关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体育运动赋予人们积极进取和拼搏向上的精神与力量。体育为大众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与交流理解的舞台,无论肤色、种族,无论你地位的高低贵贱,只要你努力拼搏,全力参与,就都能在这个精彩舞台上实现你的梦想与自我价值!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