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学校不承担责任拒绝赔偿 马拉松猝死案将走上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4:14 浙江日报

  田文

  本报讯 “马拉松猝死案”事发八天之后,北京交通大学终于在25日给了死者刘红斌的家属一个答复:交大不承担责任,本着人道主义的态度,校方将把募捐筹款补偿给死者家属。这显然不能让刘家满意,他们决定将通过法律来解决。

  当刘红斌家属上周把自己要求经济补偿20万元的想法告诉学校之后,经过两天的研究,学校终于给出了回话。在死者刘红斌的父亲刘希俭、舅舅史利涛及其他几名亲属与交大校方领导进行了第二次正面接触后,北京交大一位党委副书记将学校的意见转达给死者家属,他首先声明:“学校一直按程序办事,由于此次事发突然,所以这只能是一次意外,交大不承担责任,所以谈不上赔偿一事。但是本着人道主义的态度,我们在学校内部组织了一次募捐活动,而且将把此次募捐的全部所得补偿给死者的父母。”对于这个结果,刘家相当不满。刘希俭当场质问道:“去年我把儿子送到北京交大来上学,他身体是健康的,不健康你们也不会要他,但现在却发生了这样的事,难道你们学校就不负一点儿责任?我儿子就白死了吗?”面对这个问题,交大领导无言以对。他们只是说,这次活动不是交大发起组织的,目前在责任没有落实的情况下,学校当然不能单方面赔偿。

  据笔者了解,交大这次募捐活动由校学生会发起,从上周五开始,已经持续了两天,交大党委书记、校长、学生处处长等人都捐了款,估计最终数目在两三万元之间。这样的补偿甚至还不如学校最初提出的补偿数目的一半,刘家人当然不同意。史利涛说:“刘家已经打算找个好的律师,既然学校说责任不明,我们就让法律来判定责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