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承敏:我想拿个大满贯 陆元盛:球员不该摆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2: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杭州专电 (特约记者李宇皓)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先期前来报到的中国队队员们“占领”了发布会现场的头排座位,而在记者之后才到达组委会报到的柳承敏和朱世赫来到新闻发布会会场时,发现在运动员席已没有了空缺,于是这两名韩国人只能“靠边坐”了。

  在这两人落座后不久,一旁已有记者上前采访了,笔者也及时占据了一个有利地形 ,“倾听”了柳承敏的心声。柳承敏首先表示,在奥运会夺冠之后,他的压力比以前一下子大了起来。因为在奥运会上赢了中国选手之后,中国选手一直在寻找着向他“报仇”的机会,因此他的压力也很大。

  而问到他是否想从本次比赛开始成就自己的大满贯,成为韩国的“刘国梁”和“孔令辉”时,柳承敏表示,成就大满贯是他最大的梦想。“我想拿所有的冠军,但最终的冠军毕竟只有一个,不是想赢就能拿到的,要经过刻苦的训练和巨大的努力。”

  要想成就大满贯,对于已夺得奥运会冠军的柳承敏来说,本次世界杯是他的第二站,柳承敏表示他对比赛也是非常重视。不过在奥运会之后,柳承敏也忙于各种各样的庆功活动,训练也不是非常系统,在前两天的乒超联赛上,他还输给了中国小将单明杰。对此柳承敏戏言,自己已经“发福”了很多,对于自己本次比赛的前景,他也是“非常担心”。

  最后,柳承敏还谈到了有关自己个人的一些“隐私”。关于偶像,柳承敏表示他心中的那颗“星”是金泽洙,无论是在打球还是在做人上,老金都是他学习的榜样。而与此同时,柳承敏也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小秘密,那就是他喜欢玩游戏,不管是单机版的还是网络游戏,他都有“研究”。

  陆元盛:球员不该摆架子

  当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组委会报到时,发现中国女乒主教练陆元盛正坐在一边的沙发上和朋友聊着天,看到上前打招呼的记者,他还“好奇”地拿着记者的采访证观察着。新闻发布会上,陆指导也坐在场下认真地记着什么。结束之后,记者也“逮”到了即将离开的陆指导,给他做了一个短短的专访。

  陆指导表示,在奥运会之后,中国女队参加了一系列的庆功活动,此后连续参加了三站公开赛,还访问了香港,并没有进行什么正规的训练,因此三名女将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希望能在比赛中将状态慢慢地打出来。陆指导坦言,本次比赛对于中国女乒来说也很困难,因此需要球员们心态上要调整好,“世界排名说明不了问题,水平没有到,就不应该摆架子,要在比赛中主动出击。”

  此前曾有一种说法,说王楠和张怡宁都拿过世界杯了,因此本次比赛这两名球员的动力都不会很大,而牛剑锋则对本次桂冠十分渴望。对于这种说法,陆指导采用了“两分法”,他首先表示,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无论是什么冠军,就算拿过之后还要去拿,除非在挂拍之后。因此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中国选手来了就是想去拿的;对于牛剑锋,陆指导表示她想拿冠军的愿望肯定要比另两名中国选手强烈,但是想拿冠军还是要凭真本事,“路要一步步地走。”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