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手齐聚乒乓球世界杯 中国男单三虎遭遇严峻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学东萧山报道 27日下午开始,乒乓球的世界顶级赛事男女世界杯将在杭州萧山临浦体育馆展开激烈角逐。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世界杯小组抽签中,32位乒乓高手各归其位,中国男单三虎将遭遇严峻挑战。

  在男单的分组中,王励勤把守的A组,将遇到曾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骁将波尔和中国台北强手蒋澎龙的冲击;B组的马琳,他的主要对手是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和韩国的第一削球 手朱世赫,都难言有必胜把握;王皓在C组将遭到欧洲劲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和希腊的格林卡的顽强阻击。另外,奥运会新科状元韩国的柳承敏所在的D组也是强手林立,奥地利的施拉格和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绝不会轻易放柳承敏过关。

  女子单打分组,局势比较明朗。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在A组面对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和罗马尼亚选手斯蒂芙,获胜把握还是比较大;坐镇B组的王楠,将接受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和代表美国出战的高军的挑战,“中国一姐”理应拿下;C组的牛剑锋和罗马尼亚的鲍罗斯、巴蒂斯库以及中国香港的柳絮飞分在一起,要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的小牛一定会拿出最佳的竞技状态。韩国的金景娥占据D组的种子,她将与奥地利的刘佳等选手交手。

  在抽签结束后,作为中国男乒新领军人物的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抽签结果很正常,世界杯是最高水平选手的较量,选手之间水平都非常接近,拿这个冠军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目前我的状态比较正常,发挥也很稳定。在谈到能否报在雅典奥运会上负于柳承敏的一箭之仇时,王皓认为:自己要调整好心态,尽力去搏对手,就会有获胜的机会。

  本次比赛,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后小组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前8名用淘汰赛决出冠亚军和第三名。中国选手将会频繁出场,比赛将会形成热点不断的局面。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