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为何又来到中国 原因简单:中国水平高市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学东萧山报道 从第一届中山小榄的男子世界杯到今天的萧山世界杯,作为乒乓球顶级赛事之一的世界杯就几乎没有转出过中国。

  在和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聊起此事的时候,他说其实原因很简单,就因为中国的乒乓球水平高、市场好。最大的乒乓球观众群依然在中国,因此最大的乒乓球市场也在中国。姚振绪说,在中国办比赛,赞助商容易找,而且也不用担心球场没有观众,虽然国际乒联 在球场上总是考虑着如何限制中国人,可是中国这么个诱人的大市场却是他们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放弃的,并且,因为中国军团在国际乒坛不容置疑的霸主地位,也使得乒乓球比赛在哪里都不如在中国那么有亲和力。所以,只要有中国的城市争办重要的乒乓球赛事,成功率都是相当高的。

  其实,中国观众对乒乓球赛事也并不完全没有挑剔。同样是在杭州萧山,同样是顶级乒乓球赛事,一个曾经是门可罗雀已经成为绝唱,一个却是热浪滚滚方兴未艾。记者采访过3年前在萧山举行的世界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团体赛,此番又在这里采访本届男女世界杯乒乓球赛,与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聊起这样冰火两重天,颇有些唏嘘。

  曾记得,2001年的世界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团体赛在萧山举行,尽管有当时就如日中天的王楠领军的辽宁本钢队和世界冠军李菊、杨影领衔的无锡山禾队,以及一些中国海外军团加盟的欧洲俱乐部队,但比赛进行得悄无声息,没有几家媒体关注,观众更是少得可怜,票根本卖不出去,决赛也是冷冷清清地收场。

  “当时,的确世界俱乐部团体赛遇到瓶颈,亚洲强队与非洲弱队之间差距非常巨大,比赛缺乏对抗性,对观众没有吸引力。国际乒协内部对这项赛事观点也没统一,我们的观点是要走职业化的道路,不能按照各大洲排排坐,吃果果,但最后看法没一致,也没找到赞助商,萧山这届世界俱乐部团体赛就成为最后一届比赛。”姚振绪回忆起来还是充满惋惜。

  可这届乒乓球世界杯赛在萧山举行,整个形势翻了个个,可以用火爆两字来形容:原定的50多家国内外媒体,目前已经来了75家,许多都是不请自到,记者人数已经达到130多人,中央电视台5套每场比赛都连轴转播,特别令主办方兴奋的是,本次比赛出票率非常好,决赛日门票已经一抢而空,其中最高票价580元的最先售完。“我现在都在发愁,这个场馆比较小,内场人不要太多了。”——姚振绪甜蜜地苦恼着。

  为何有这么大的反差?姚振绪分析:首先是本次比赛看点非常多,今年的世界杯赛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男女合在一起举办的比赛,女子比赛的加入使得世界杯更加精彩;其次,这些选手基本上都是世界排名前茅的顶尖高手,加上男子单打水平接近,有奥运会后的悬念;第三是,萧山的市场促销比较成功,他们在媒体上的形象宣传比较到位,还搞了倒记时,临浦也做了大量的市场营销,效果很好。再则是,赞助商大力支持。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