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夫妻大战张璇含笑认输 倡棋杯胡耀宇磨垮邵炜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首届倡棋杯第二轮比赛于10月25日在中国棋院战罢,在一场难得一见的“夫妻之战”中,常昊九段战胜张璇八段,进入八强。此外,周鹤洋九段、罗洗河九段、王磊八段、古力七段、胡耀宇七段也分别战胜对手晋级。

  比赛于上午9点半开始,但直至开赛,还没有看到常昊、张璇夫妇的身影,直到开赛5分钟后,两人才驾到,原来他们送女儿上学去了。赛前如此从容平静,这在常昊、张璇多
年的职业生涯中,实在少见。

  常昊、张璇对局进展甚快,没有战斗,两人各据一方,和平相处,行至166手时,执黑的张璇见贴目无望,遂中盘认输。赛后,张璇的感想是,夫妻之间对局,要想鼓起斗志实在太难了。有人问她怎么上午就认输了,她反问道,明明形势不行了,难道非要我在常昊面前支撑到下午才认输吗?

  午休时,马晓春九段逐一评点其他5盘棋。古力七段VS彭荃五段之局,本来是彭荃不错的形势,但因大官子收束时,彭荃舍大取小,让古力占据了一个绝大的“拆三”,又抢先手收取角上官子,局面逆转;周俊勋九段VS王磊八段之战,继上一轮周俊勋在对刘菁八段的比赛中屠龙得手后,本轮他又强吃王磊大龙,但这次屠龙根本就是完成不了的任务,极可能要吃“炸”;罗洗河九段VS王檄五段这一盘,前半盘王檄近乎完美发挥,优势历然,但棋入中盘即疑问手不断,胜负难料;邵炜刚九段VS胡耀宇七段、周鹤洋九段VS牛雨田六段这两局棋,因进展甚慢,还看不出形势优劣。

  下午续战,邵炜刚、周鹤洋、王磊、牛雨田等早早地落座长考,胡耀宇很有意思,他站在邵炜刚的对面,端着茶杯看着棋盘,显得心情不错;古力临近比赛才匆匆走进对局室,照例是满面春风。这天除了常昊张璇夫妻之外,也只有他的表情最为轻松了。

  这天下午华以刚八段和徐莹五段要去央视进行直播解说,临行前他们再次挑选了罗洗河的对局,不为别的,就因为罗洗河的对局肯定会早早结束。果然,就在他们出发之前,罗洗河中盘获胜。和上一局铁腕屠龙不同,本局行至中盘时,王檄疑问手不断,被机敏的罗洗河逮住胜机,成功逆转。

  其他比赛陆续结束,周俊勋屠龙未果,反而惹火烧身,致自己的一条大龙于王磊的刀俎之下,王磊也不客气,挥刀屠龙,中盘获胜;古力在一盘官子收束战中积小胜为大胜,终以3点之优胜出。对局室里转眼就只剩下周鹤洋VS牛雨田、邵炜刚VS胡耀宇两盘棋了。

  正当大家认定慢热型的周鹤洋及誓要和对手“磨”到底的邵炜刚又要在晚8点之后见胜负时,周鹤洋中盘取胜了,在中腹筑起雄厚外势的周鹤洋先后三次对牛雨田的孤棋发起攻击,缠绕追杀中,牛雨田的一条大龙闪躲不及,被周鹤洋一刀斩讫。

  只剩下邵炜刚对胡耀宇这盘棋了,至下午6点,两人还只下区区百手,胡耀宇先治孤,而后反击,两人每手棋苦心孤诣,用心至深。晚8点半,对局终告结束,胡耀宇以9点之优获胜。邵炜刚被罚6点,胡耀宇亦被罚4点,按照应氏棋规,每方3个半小时的规定用时告罄后,可通过罚点方式换取时间,每罚2点延时30分钟,但每方只有三次延时罚点机会,亦即最多只能被罚6点,否则超时判负。这盘棋,邵炜刚在用完三次罚点延时后,仅差14秒钟即被超时判负,惊险之极。

  俞斌九段VS黄奕中六段、孔杰七段VS刘星七段的对局将推迟到11月2日进行,八强战将于11月8日进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