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赛中国女队卫冕只差一步 今晚将与格鲁吉亚对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倪华马略卡报道 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于10月27日晨在西班牙马略卡结束了第11轮比赛,是轮中国队战绩一般,女队以1.5比1.5战平匈牙利队,领先优势再次缩小;中国男队则2比2战平捷克队,积分继续处于中上游。

  由于第10轮中国队1比2负于美国队,原来的二台许昱华休息,由赵雪下第二台,而小将黄茜则出战第三台,这样中国队第一、第三台的谢军、黄茜执黑棋,第二台的赵雪白棋 ,考虑到这点,谢军在西班牙交换变例中走得相当平稳,没给对方进攻的可能,在进入中局后双方见局面平稳便握手言和。这也是最早结束的一盘棋。

  剩下两盘棋中,赵雪虽然优势不大,但是很坚固,这也是赛前的策略,因为对方在复杂局面中的战斗力要明显高于平稳局面中的处理能力。黄茜一上来就和对方大打对攻战,在西西里防御中双方采用了异向易位,这意味着这盘棋将很有可能要分胜负。但结果却出人意料,先是黄茜的对手在一个交换后提出和棋,考虑到局面比较复杂,黄茜同意了对方要求。

  而戏剧性的一幕再次发生在赵雪身上,可惜的是,她没有前几天那么幸运了,本来在中局时候赵雪一直下得很有力,已经把局面优势慢慢扩大,也走得很正确,但不知道为什么,在胜势的情况下她又作出了一个令人费解的决定,那就是同意与对手和棋。经过赛后分析,在和棋时的局面赵雪已接近胜利了。这样中国队与匈牙利就以三盘和棋战成平手。在后几台的较量中,格鲁吉亚队奋起直追,她们以2.5比0.5战胜了印度队,积分升到了第2位,第12轮比赛中将与中国队相遇。

  男队方面,中国队迎战捷克队,排出的依然是章钟卜祥志王玥王皓的年轻阵容。在1个小时内先结束了两盘棋的较量,卜祥志在开局不是很顺手的情况下向对方提和,对方欣然同意,而王玥则策略性的与对手下成和棋后凭借他前几轮出色的发挥拿到了他最后一个特级大师序分,这样他将成为中国又一位国际特级大师。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参加奥赛的王皓,在前面的比赛中,他几度在优势下出错,痛失好局,但本轮他在开局取得优势后步步紧逼,执黑战胜了等级分高出自己100分的对手,这也是他在本次奥赛中的首次赢棋。第一台章钟状态不佳,在对攻中计算出现问题,被对方率先抓住主动权,败下阵来。

  其他场次较量,领先的乌克兰队前几天连续与对手战平延缓了前进的脚步,他们可能意识到依靠打平很难夺冠,本轮他们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古巴队,再一次扩大了领先优势。

  目前,中国女队积26分继续占据第1的位置,排名第2的是积22分的格鲁吉亚队,美国队和匈牙利队均积21.5并列第3,俄罗斯队和印度队同积20.5分并列第5。比赛还剩下最后三轮,明天中国队将与最后的一个强大对手格鲁吉亚队对冲,如果中国队大比分胜出,那么夺冠已成定局,至少要保证不能输给对手,否则,夺冠主动权一朝丧失,后果不堪设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