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张栩赵汉乘要出“毒招” 碰石佛俞斌充满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晓舟报道 八强赛结束后,韩国的李昌镐赵汉乘闯进四强,而中国的俞斌和日本的张栩则独臂擎天。面对接下来的半决赛,四位棋手均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更为重要的是俞斌九段和张栩九段同时表示,胜利是个人努力的结果,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他们的感言也许就是对韩国独霸之说的回击和挑战。

  战胜元晟溱之后,俞斌九段非常高兴,对韩国所谓的“LG杯独舞台”之说显得很在 意,表示过去韩国棋手连夺三届冠军那是事实,也证明了韩国棋手的实力,但现在中国也有很多优秀棋手,像古力孔杰王檄等人的进步也非常快,现在根本无法说清中韩围棋的差距何在。他还表示:“如果一两年内中国能够出现一位李昌镐式的领军人物,超过韩国指日可待。”此番半决赛抽签与李昌镐相碰,自然是很多人关心的重点,但对此俞斌九段显然不是很在意。他说:“我都这个年纪了(注:俞生于1967年),能够打到这种程度应该说不错了,但这都是我努力的结果。棋手无论多大年龄,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接着他话锋一转,“今年我在国内的战绩并不算好,但是,国际大赛却不错,还在亚洲杯中战胜宋泰坤夺得冠军。这就是对我努力的回报。”虽然没有直接回应下一战对李昌镐如何,但言语间充满了自信。

  而对手李昌镐在年轻棋手的大力冲击下,出言也变得非常谨慎,不仅不轻言获胜,就连说话的口气也在改变。赛前有人问他八强赛的感觉时,他表示,现在的年轻棋手进步都非常快,胜负都很正常,只是参加的是世界大赛,胜负代表着自己的国家才要特别用心。对于中国棋手,李昌镐的评价也非常高,称中国年轻棋手的进步神速,对于半决赛预测更是不敢轻言获胜,只是说留下好的棋谱就行,要在比赛中不断提高自己。

  张栩九段这次代表日本队出战杀入四强,不仅他自己高兴不已,日本棋坛也很兴奋。获胜之后张栩虽然表现显得很平静,但依然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在世界大赛中,我的成绩一直不好,这次能进入四强赛真的很高兴。对手刘昌赫九段失误给了我不少机会,最后取得了胜利。”他还说:“其实我现在想的问题很多,回去马上就要参加国内大赛,现在还没想与赵汉乘的对局。不过,既然能杀入四强赛,下面的比赛肯定不会放弃,尽力去打吧,我想只要努力结果就不会很差。”

  赵汉乘七段在幸运地战胜孔杰之后,俊俏的脸上布满了红晕。他说:“本局胜出主要是孔杰失误造成的,第139手他好像没有看到。能够打入四强赛我已很满足了,下一对手张栩九段是现在日本实际上的第一人,要与他相碰困难肯定不少。不过,朋友们早给我支招了,说我出手再毒一些就好了。那我就拿出200%的毒劲来准备吧!”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