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捡“面瓜”张栩好运继续 李昌镐又成中方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晓舟报道 第九届LG杯世界棋王战八强赛结束后,主办者马上组织了四强抽签,其实结果本来就很明朗,大家关注的是俞斌张栩谁来对付李昌镐。抽签结果是大家最不愿看到的,李昌镐再成中国的拦路虎,张栩则对阵赵汉乘

  孔杰七段在接受采访时曾信心十足地表示,这次的目标就是夺得冠军,可他的不慎翻船使中国的夺冠军之路充满了变数,好在这次还有张栩一起分担抗韩重任。现在虽然中方 仅剩俞斌九段一人,但夺冠军希望还是很大的。因为他的实力和经验一直倍受瞩目,他不仅是第四届杯赛的冠军获得者,还是目前唯一保持状态的中国老棋手,而且,今年的状态还特别好,等级分排在第五,就连他自己都感叹“状态还不错”。更值得关注的是,李昌镐尽管多年来一直是中国棋手的劲敌,特别是在世界大赛中阻止中国棋手夺冠军的都有他的份,对俞斌的战绩也是达到10胜1负。双方自2002年首届丰田杯四强赛后没有相遇过。但正因为如此,俞斌在积蓄了几年的力量之后在单盘比赛中拿下李昌镐这个苦手概率还是很大的。

  日本的张栩九段这次则是顺风顺水,八强赛捡了个状态最弱的刘昌赫,就连他自己都说太运气了。而此番半决赛抽签幸运女神再次光顾他,把实力逊一筹的赵汉乘留给了他。这不仅是张栩的运气,也是日本围棋的运气。正如日本方面所言:“这样的比赛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世界大赛,否则只有韩国人把持着,还有什么意思?”

  值得关注的是,从下届杯赛开始,主办者将对参赛者和规则将进行重新修订。根据以往的规定,凡是打入四强的棋手都可以种子棋手身份参加下一届杯赛,而且韩国内的预选赛也是根据段位不同而采取不同方法。但从下届杯赛开始,只有进入决赛的棋手才能取得种子资格,获得参加下届杯赛的机会,而且,韩国国内的预选赛也将不再区分段位,一起进行。就是这一点,明年1月份进行的半决赛争夺也将异常激烈。

  半决赛将于明年1月24日至26日进行,现在比赛具体地点还未确定。届时将根据各方要求来确定,因为俞斌和张栩的的胜出,半决赛说不定会在中国或日本举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