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世界杯看点:女乒奖杯能否留中国 谁是大姐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6 新京报

  -看点

  不全是复仇战

  奥运会后多数选手还没有来得及调整,而且一些洲的冠军选手水平也不高,但考虑到本届比赛是首次将男女赛事合办,各路高手基本上到齐了,比赛中还是能寻到一些乐趣的

  1、中国男乒复仇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乒年轻一代出征,但结果并不如人意。

  除小将王皓打进决赛外,两大当家明星马琳和王励勤都没有取得理想成绩,男单金牌被韩国夺走,铸下了中国乒坛的耻辱。这次在家门口作战,尽管世界杯的分量不能跟世乒赛和奥运会相比,但至少可以看做是中国男乒的正名之战、复仇之战。

  2、围剿中国军团只要是世界性大赛,围剿中国军团就是个永恒的话题,而挑起大任的,除了男女运动员还有国际乒联。此次萧山会战,看男单中国军团的对手,老将有瓦尔德内尔、萨姆索洛夫、格林卡、施拉格,中生代有朱世赫、蒋澎龙、波尔,新生代有柳承敏、庄智渊,阵容可谓强大。不过,这只是人数上的优势,而不是实力上的优势。

  3、瓦尔德内尔此君已经39岁,刚在北京开了一家餐馆,据说此事惊动了瑞典。

  从中也可以看出,老瓦在中国体育圈里的人气了,至少抵得上半个中国人了。而他也以中国为“第二故乡”,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反正是喜欢经常来看看,这一点连国际乒联也知道,“外卡”当仁不让地给了他。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夺得一块铜牌,也算是创造了神话吧,再来中国他能再创神话吗?不管最终成绩如何,他那种处惊不乱、聪明睿智的打法值得一看,更何况,谁都难说这是不是我们最后一次亲眼目睹老瓦打正式比赛。

  4、中国女乒第8次世界杯举办了7届,冠军全都是中国的。第8届又在中国举办,不出意外奖杯应该继续留在中国。

  5、谁是“大姐大”邓亚萍之后是王楠,王楠之后又出了个张怡宁。不过,张怡宁仅凭奥运会金牌还难以确定其地位。本届世界杯上,她势必与王楠等老将展开一番争斗,结果如何姑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6、趣味比赛相对特殊的是,靠世界排名和“外卡”

  参赛的选手水平都较高,相反,各大洲冠军就难说了,比如非洲冠军、大洋洲冠军、拉美冠军,水平如何不得而知。

  可以预料到的是,当他们与欧亚高手对阵时,势必会上演一些趣味性远远大于竞争性的场次。(肖子然)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