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确定体操新领军人迫在眉睫 黄玉斌:08奥运侧重全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47 上海青年报

  全国体操冠军赛正在浙江杭州举行,体操国家队总教头黄玉斌亲赴杭州,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经过雅典奥运会的痛苦后,体操队已经确定了今后的发展步骤。

  黄玉斌回忆起雅典奥运,还是有点痛苦:“失败对我的打击很大,我承认有那么一闪念,自己真的想放弃。但后来我想痛苦一点也好,痛苦可以使我更清醒。”

  但黄玉斌没有太多说奥运,他沉思了一会儿后,主动提出:“我们能不能谈点以后的事情呢?”他说他能理解大家希望体操队重新获得成功的心情:“2008奥运会,我们输不起。这届奥运会之后,体操比赛在规则和难度上都有很多变化,我们已经定了侧重全能和团体的用人方向。”

  他透露,为了备战2008,体操中心成立了很多小组,如科研攻关组、信息资料组、新规则研究组、后勤保障组等,其目的就是从各个环节去推动和保障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明年就是全运会,2006年确定基本队伍,2007年锻炼主力阵容,2008年就要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是我们的步骤。”

  黄玉斌对于今后的工作重点已经非常明确了,他还说体操队会确立新的男队领头羊:“海滨这孩子从技术和心理上还是有他的优势,但是在奥运会上也暴露出了他不少的弱点。我个人认为体操队的新秀里,其实冯敬、梁富亮这样的选手各方面也很出色。他们这次没有入选奥运阵容,人们可能不太了解他们的情况,但他们全能突出,心理过硬,可以说这几个孩子都很有潜力。男队领头羊的重新确立,谁行谁就上,是一个良性竞争。另外,只要老队员愿意继续练,我们也肯定会创造条件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