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点:神州武林门派大聚会 中国功夫能否保持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8:51 新浪体育

  一:国际性的赛事

  本届在广州举行的功夫王第二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是当今世界散打最高水平、最高层次和最高规格的赛事。

  二十三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比上届比赛超出了七个国家和地区:

  参赛运动员水平高:全部来自于第七届世界锦标赛第一至第三名的选手,保证了比赛的高水平和比赛的精彩程度。

  国内外68名功夫高手采用单败淘汰制,比赛更加精彩。

  二:中国功夫能否保持不败的记录?是观众观注的焦点。

  中国散打与泰拳、美国职业拳击、第一届世界杯武术散打赛等其他搏击项目的对抗,都以中国选手的大获全胜而告终结,随着武术在世界的普及,国际散打运动水平正在不断提高,亚洲的越南、伊朗,欧洲的俄罗斯、法国,美洲的美国、巴西,大洋洲的新西兰等国家的散打水平在接近并逐步超出散打发源地中国。

  美国的职业拳击选手也专程到中国苦练中国功夫,寻找克制中国散打的方法。如果一名职业拳击手接受散打专业训练后,会变得异常强大,成为中国散打真正的敌人。

  这次参加世界杯散打比赛的68名国外高手中,练习过拳击、泰拳、跆拳道等其他搏击类项目后转练散打的大有人在,纳多种搏击术精华又深知散打奥妙,这样的挑战者是否会成为中国选手的致命对手呢?中国散打的技术究竟是否足够丰富可以对付任何搏击术呢?成为本届比赛观众观注的焦点问题。

  三:中华武林门派大聚会

  中华武林门派大聚会:国际武联将散打世界杯交由中国承办,武术散打发源于中国,各武林门派聚会,对这一当今国际散打的最重要赛事、对确保武术散打的原汁原味、促进散打的健康发展大有益处,将纳入一条相对正规的轨道。目前,支持此次赛事的武林门派有:武当、少林、崆峒、峨嵋……等。届时,武林各大门派会派出各门派功夫高手亲临世界杯现场并为观众展现中华武术之精华节目。实现了中国武林门派的大团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