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美丽而危险 世界冠军突发意外摔出失忆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8: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只要是体育运动,就存在着危险,“美丽”如花样滑冰也不例外。在刚刚结束的本年度国际滑联大奖赛首站比赛中,世界冠军、俄罗斯女选手托米妮娜,就因为一次意外而摔出了“失忆症”。

  比赛在美国匹兹堡的梅隆体育馆举行。在短节目的较量中,托米妮娜和搭档马列宁本来领先,可是意外在自由滑比赛中发生了。当他们完成一个单手托举的动作时,托米妮娜 突然从马列宁手中掉了下来,重重地摔到了冰面上。这位上届世锦赛冠军立刻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马列宁也一直陪伴着她。而一天后,当托米妮娜带着右眼上的瘀伤再度出现在人们面前时,她说:“这个事故是怎么发生的,我已经不记得了。实际上,昨天的事情,我几乎全部都不记得了。”托米妮娜和马列宁的教练瓦西列夫这样评价弟子的状态:“她现在需要的是休息,起码一周———什么也不做地休息一周。她的情况不是很好,尽管已经没有危险了。”负责治疗托米妮娜的琼斯医生表示,虽然CT、X光和神经学的检查都是阴性的,证明托米妮娜没有太严重的问题,但她依旧在摔倒时受到了脑震荡———这种伤害一般都会导致短暂性的失忆。

  那么,这次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瓦西列夫认为,那是一个技术失误,但绝对是“意外”。他说:“我们不能为此责怪马列宁,这是很多很多因素造成的。”实际上,在花样滑冰比赛中,这种“很多很多因素造成的意外”几乎天天发生。要知道,这虽然是一个表演性、观赏性很强的体育项目,但那些高速的旋转、托举和抛跳,统统都是在锋利而狭窄的冰刀上,在光滑如镜的冰面上完成的。运动员只要摔倒,就有可能出现危险,而摔倒是花样滑冰的“家常便饭”。2002年冬奥会双人滑冠军别列日娜娅,就曾因为意外摔倒,被搭档的冰刀伤及面部神经,差点要在病床上度过一生。(彭延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