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奥赛谢波之战引人瞩目 七年前嫌今朝了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7:49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9时30分,国象奥赛将上演一场经典战役,中美两支排在一、二名的队伍将展开殊死对决。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召开的赛前准备会上,休战一天的谢军主动请缨出任一台,迎战美国队灵魂人物大波尔加。

  中美国象女队的恩恩怨怨可追溯到1997年,在那年的女子世界冠军卫冕战中,谢军不敌大波尔加而丢掉了冠军头衔。谢军忍辱负重两年后,终于获得了复仇的机会,向大波挑 战,大波却以身怀六甲为由拒绝参赛。当时有人愿出50万美元举办两人的冠军挑战赛,但也没能让大波改变主意。

  7年过去了,谢军本以为与大波的复仇之战将成为自己的终身遗憾。没想到去年,大波以没有被打败的前世界冠军身份重出江湖,并放言将率领美国队问鼎第36届奥赛冠军。今年大波举行了一系列热身赛,并与卡尔波夫搞了场对抗,打成平手,显示了强大的实力。

  出征奥赛前,谢军坦言,和大波相碰已不可避免。但希望是在最后一轮,那样可以抛开团体赛的因素,为两人的前嫌来个了断。

  当地时间昨晚10时,在中国女队举行的队内准备会上,谢军主动请缨对阵大波。叶江川于是排出了谢军、许昱华赵雪这样一个最强阵容。叶江川直言:“想到了和美国队相碰,但没想到这么快。这是继俄罗斯队之后,中国队碰到的第二个强队。这场战斗直接关系着中国队的夺冠进程,意义十分重大。中国队至少不能输棋。”但叶江川也提醒队员,要注意冷静,对方气势汹汹,是要死拼的。而我们目前的领先优势大,该稳的时候还要稳,不能跟着对方的节奏走,特别是赵雪要注意观察场上局势,不可硬拼。中美大战一触即发,鹿死谁手悬念重重。(本报马洛卡专电)特派记者傅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