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双人冠军头部着地康复出院 对摔落事件失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58 新浪体育
世锦赛双人冠军头部着地康复出院对摔落事件失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美国匹兹堡消息,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自由滑比赛中不幸头部先着地摔落,血溅洁白冰面的世锦赛双人滑卫冕冠军托特米安妮娜已经顺利出院,她表示自己对摔落的事件没有任何记忆。

  受到脑震荡的托特米安妮娜坐在轮椅上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表示,自己对于摔落冰面毫无印象,“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摔倒的,我的记忆是从躺在冰面上才开始的。我丝毫记不得这一切是怎样发生的了。”其实托特米安妮娜的状态不容乐观,在受到严重的摔伤后她的眼圈发黑,头部右边有一些划伤、青瘀和肿胀。

  22岁的托特米安妮娜是在与同伴马列宁配合表演双人滑自由滑比赛过程中受伤的,在单手将托特米安妮娜托举在头顶的时候,马列宁突然显得有些踌躇,他自己滑倒在冰上,致使托特米安妮娜头部着地,重重的摔倒在冰面上,鲜血立即染红了洁白的冰面。现场5000名观众刹那都被这一幕惊呆了,整个梅洛体育馆陷入一片沉寂。马列宁跪在冰面上前呼唤着托特米安妮娜的名字,可她却没有任何反应,足足在冰上昏迷了几分钟,比赛中止。组委会叫来了救护车,把昏迷不醒的托特米安妮娜用担架抬离冰场送入了附近的医院抢救。

  托特米安妮娜的主治大夫琼斯称:“昨晚她被送来的时候,我们得知,她头部着地而且陷入短暂的昏迷状态。但是她被送到医院以后非常清醒,还可以和我们交谈。我们为她做了X光的检查,脖子没有问题,而做CT初步对她的大脑进行检查,也没有问题。她的神经系统检查也很正常,我们诊断她受到脑震荡。在留院观察一夜以后认为她没有问题。而今天早上她的状态良好,我们判断她可以出院了。经过几周休息她就可以重返冰场,我们期待她能在冰场上有更完美的表现。”

  托特米安妮娜的的教练瓦斯列夫表示,当他注意到托特米安妮娜在跌倒后无法移动就知道情况不妙,当时他不知道情况有多严重,但是当他看到她毫无知觉的时候,他知道情况很严重。尽管现在已经出院,托特米安妮娜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瓦斯列夫对托特米安妮娜的康复还是表现出相当的信心,希望他能很快走出伤病,我们很快就可以开始为本赛季后半程的比赛做准备。

  托特米安妮娜将休息一周,一周后她将前往芝加哥进行复查,预计她将在10天到14天后恢复训练。托特米安妮娜表示,我希望明天就离开,但是不用着急,我和马列宁会回来的。

  托特米安妮娜和马列宁已经配对进行8年的花样滑冰双人滑训练,教练瓦斯列夫表示这样在双人滑的比赛和训练中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惨剧。他表示在双人滑比赛中很多动作包括托举、抛跳等都非常危险,但是这些都不是最危险的,你要知道在时速超过40公里/小时的滑行中而马列宁身高6英尺,在这样的高速旋转中想要很好地控制身体是非常困难的。在发生意外以后,尽管没有人批评马列宁的错误,但是马列宁还是陷入深深的沮丧和自责中,瓦斯列夫称意外是在花样滑冰,特别是双人滑中的一部分,在过去很多花样滑冰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中都出现过,而以后也将无法避免。(弗兰)

  相关报道:

  花样滑大奖赛突发悲剧 世锦赛冠军血染冰舞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