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世界杯本周揭幕 中国三虎萧山围剿柳承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全立报道 10月27日至31日,2004年乒球世界杯将在浙江杭州萧山举行,这也是奥运会后首个国际性大赛。代表中国出战的王励勤、王皓和马琳表示,本次比赛,他们要战胜以柳承敏为首的国外高手,一雪奥运男单金牌旁落之耻。

  此次世界杯赛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男女合办的比赛。参赛男女各16名运动员为上届冠军、6大洲冠军、世界排名前6名运动员和3名外卡运动员。除中国名将外,欧洲冠军萨姆 索诺夫,凭世界排名入围的柳承敏、庄智渊、施拉格、波尔、格林卡、金景娥、李佳薇、鲍罗斯和外卡选手蒋澎龙、瓦尔德内尔、朱世赫等,都将亮相萧山。

  2000年的扬州世界杯上,马琳取得了世界杯第一个大球冠军。2003年,马琳又为中国队夺回了第一个“11分制”冠军。对刚刚在奥运会男单比赛遭遇打击的马琳而言,本次世界杯可以说来得正是时候。不过,同样在奥运会上没有太多作为的实力派球员王励勤,也在渴望着第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级大赛冠军。在奥运会后的中国公开赛、全国锦标赛及最近的乒超联赛中,王励勤都显示出不错的状态。

  相对而言,在奥运会决赛中被柳承敏击败的小将王皓,其复仇的心态也许最为迫切。23日,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在乒超联赛首次亮相便以2比3负于江苏小将单明杰,但他表示希望在世界杯上与王皓“再战一场”。柳承敏还说,如果对中国选手排序,应该是马琳、王励勤,至于王皓,则“差一点点”。而近两个月“四连亚”的王皓则表示,如果以战胜夙敌柳承敏作为自己实现“大满贯”的起点,将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