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争夺预演天津逆转胜辽宁 津沪苏女排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7:38 新浪体育
冠军争夺预演天津逆转胜辽宁津沪苏女排三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年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三轮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本轮最为引人注目的比赛当属在甲组中保持不败的天津和辽宁两支球队的对抗。经过四局激战,天津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获胜,四局比分为22-25、25-17、25-15和25-21。此役的胜利使得卫冕冠军天津队在甲组中三战全胜独占鳌头。

  天津女排技术全面,尤其是防范的整体水平当属国内最强者。辽宁女排特点突出,杨昊、王一梅和楚金玲的强攻配备堪称第一。此役两队尽遣主力上场,前段时间受到伤病困扰的王莉和张萍也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的开局阶段以技术全面著称的天津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连续利用防范得分以5-2领先。落后的辽宁队利用发球破坏了对手的一攻,并且加强了对张萍和王莉的拦网,胡莹连拦带扣帮助球队以6-5将比分反超。士气高涨的辽宁队乘胜追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萍的发球轮给了天津队将比分迫近的机会,李娟连续三次强攻得手帮助天津队将比分反超。失误增多的辽宁队没能把握住战机,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将比分反超。为了改变本队的节奏,辽宁队用替补二传刘婷婷换下了刘姝,此举收到良好效果,两队战至18平。22平之后,辽宁女排替补上场的刘薇连续三次发球打乱了天津队的节奏,辽宁最终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天津队用小将殷娜换下了因伤表现欠佳的王莉。天津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失误较多的辽宁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4-8落后。暂停之后的辽宁队依然难有起色,虽然杨昊的强攻尚可,但是全队过多的失误使得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8-16落后。随后的比赛完全被天津队控制,李珊和殷娜均有不俗表现。最终,丁红莹和张萍直接拦死杨昊的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17。

  第三局比赛了辽宁队依旧起色不大,杨昊的强攻多次受阻。反观天津队的二、四号位强攻有声有色,主攻李娟和殷娜发挥出色,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女排虽然多次调整场上阵容,小将王一梅的大力扣杀一度帮助己队将比分追成10-13,但是天津队及时稳住了节奏,杨洁的快攻使得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随后的比赛节奏完全被天津队掌握,各个进攻点全面开花,让辽宁女排的拦网形同虚设,将比分扩大到20-13。最终,王一梅的扣球失误使得天津队以25-15拿下本局比赛,以2-1将总比分反超。

  第四局的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4平之后天津队凭借对手的失误以7-4将比分超出,但是辽宁很快稳住阵脚,王一梅的发球帮助本队将比分追成7平。关键时刻小将殷娜的强攻使得本队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2平之后,天津队加强了拦网和防范,并且利用发球破坏对手一传,连得4分以16-12领先。比分落后的辽宁队急于求成,无奈一攻命中率较低,天津将比分扩大到20-14。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虽然连追数分,但是天津仍然以25-21拿下全场比赛。从而以3-1击败实力强劲的辽宁队,三战全胜在甲组中积分领先。

  在今天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乙组的江苏仪化坐镇主场河南华威,志在必得的江苏队表现出色,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同样获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7-25、25-16和25-19。丙组中已经两连败的福建则触底反弹,她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了士气正旺的北京女排为出线赢得一丝希望,四局比分为19-25、25-19、25-19和25-20。

  第四轮比赛将于10月27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甲组天津—四川、辽宁—八一,乙组南部—江苏、浙江—河南,丙组上海—北京,山东—福建。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