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国象17岁小将王玥:男队没有受冷落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今天进行了第8轮的角逐,中国男队以2.5比1.5战胜了古巴,17岁的小将王玥最终拿下对手取得关键一分,这样中国队就再次一2.5比1.5的比分战胜对手。

  王玥是此轮唯一战胜对手的棋手,其他三位与对手弈和。到目前,在132支参赛队伍中,中国位于8至14位,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好名次。

  自开赛来,王玥上场7轮,和4盘、赢3盘,是中国男队表现最佳的棋手。赛后,王月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笔:第一次参加奥赛取得这样的成绩,你满意吗?

  王:比较理想,第一次参赛我就能上场7次,当然高兴啊!但比赛比我预想的难下多了,对手都很顽强。

  我很喜欢赛场的气氛,与平时下棋的氛围不一样,场面很恢弘。

  笔:下棋时紧张吗?

  王:因为是第一次代表国家参赛,有些压力,但不是很大。

  笔:你怎样评价中国男队目前的表现?

  王:正如老将叶江川所说,我们队遇弱则强,遇强不弱。按照等级分排名,中国在132支参赛队伍中位于第16,但实力在第10左右。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团队精神很好,大家互相激励,互相信任,下棋很有冲劲。

  笔:在下过的7盘棋中,你对哪一盘最满意?

  王:第六轮与斯洛伐克的马尼克的对局最爽。我开局所下的棋,是参赛前在国内的封闭训练中研究过的布局,进入中局后,一直都在我准备之中,转换到残局后,局面稍好,最后我下出一个精彩的残局,对手超时认输。

  笔:你如此年轻,你今后的目标是什么?

  王:能多参加男子世界锦标赛,争取能进四强。

  笔:你除了下棋,还有别的爱好吗?

  王:玩电脑游戏是我最大的爱好,我也喜欢踢球,但队友认为我敦实,就让我当守门员,其实我的球技也不比谁差(调侃)。我正在南开大学念书,读的是编辑出版专业。

  笔:国内的媒体都很关注女队,男棋手们有受冷落的感觉吗?

  王:没有。我们男队也关心女队的成绩,如果女队能卫冕,将推动中国国际象棋的进一步发展,这也是我们职业棋手所期待的。

  (田红卫2004年10月23日西班牙)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