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决出首金 中国宋伦男单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10 新浪体育
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决出首金中国宋伦男单第六
(点击看循环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上午,2004-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结束第二天的角逐,中国选手宋伦和张帆分别在男单自由滑和女单短节目中出场,最终宋伦名列第六名,张帆暂列短节目最后一名。本站比赛的首枚金牌——男子单人滑金牌被法国名将茹贝尔夺得。日本选手安藤美姬暂列女子单人滑短节目首位,东道主选手贝尔宾/阿冈斯托暂列冰舞第一名。

  今天上午的三项比赛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最后进行的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去年世锦赛亚军法国选手茹贝尔和美国军团的三位高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茹贝尔最后一个出场,他选用的是来自电影《1942》中的名曲《征服天堂》,在气势磅礴的音乐衬托下,表现了著名航海家哥伦布波澜壮阔的一生。其出色的滑冰技巧和与音乐完美结合的表演赢得了裁判和观众的心。以两轮总分193.46分勇夺金牌。正像他在短节目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为本赛季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局。美国选手扬克后来居上战胜了卫冕冠军维斯和以色列选手塞洛夫夺得银牌,总分为186.71分。维斯由于出现失误,仅获得铜牌,总分为179.56分。

  中国小将宋伦在男子单人滑自由滑中获得了62.68分的技术高分,在所有选手排名第二。但是由于节目内容分不够高,最终获得第六名。如果能在保持技术优势的基础上提高音乐表现力,假以时日毕定能在男单上有所突破。

  由于关颖珊和科恩的退出,使得女单比赛逊色不少。世青赛冠军、日本选手安藤美姬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四周跳的女选手。她在短节目中完成了后外结环跳三周跳和勾手三周跳,以其高超的跳跃和旋转迷倒了观众和裁判,技术分高达29.80分,最后以53.64分排名第一。美国的涅克迪诺夫以0.02分之差名列第二,而顶替科恩出场的科兹斯尼也有上佳表现,以50.20分暂列第三。中国16岁的哈尔滨姑娘张帆暂列短节目最后一名。

  在最先进行的冰舞创编舞中,美国的贝尔宾/阿冈斯托和以色列的查伊特/萨克诺夫斯基分别以63.40和60.48获得前两名,并在总排名上占据前两名,加拿大选手温/洛暂列第三名。

  明天将是美国站比赛的最后一天,也是最扣人心弦的一天,将决出剩下的三枚金牌:女子单人滑、冰舞和双人滑。各路高手将向这三座奖杯发起猛烈的冲击,中国的张丹/张昊将在双人滑自由滑中和俄罗斯的两对高手一争高下。(黎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