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统一赛程 稳定时间 加强宣传--乒超也要闹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 就在足球中超各俱乐部寻求联赛改革的时候,乒超联赛各俱乐部日前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联赛改革的看法,并表示为了乒乓球在中国的发展,为了在足球和篮球一统天下的时候保持自己生存的空间,乒乓联赛必须进行改革。

  圣雪绒俱乐部的总经理王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联赛如果连比赛的时间都不能稳定下来,其它都不用说了。虽然国内联赛要为国际大赛让路,但联赛的完整和固定的时间是 必要的,很多球迷更本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比赛,甚至很多记者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比赛,打的是哪阶段的比赛,这样的联赛怎么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和关注?”而国内另一家大的乒乓俱乐部山东鲁能俱乐部认为,在目前的超级联赛中存在随意性太强的现象,突出表现在比赛地点单纯跟着市场走,不固定,不能在赛季开始前确定下来。

  此外王戈在接受采访时还提出了一点非常关键的建议,“将比赛分成两个阶段来打,使得比赛密度减小。”王戈说,“我非常赞同鲁能提出的将联赛分成上下两阶段比赛,这样联赛就不用这么密,运动员也不会那么疲惫,比赛自然就很好看。”说到这里王戈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说王励勤昨天在合肥(20日)打完比赛,今天就要飞到广州,在广州住一晚,明天要赶往广东的主场韶关,距离广州有几小时的路程,后天下午比赛一完连夜赶回广州,24日一早坐飞机回上海拿东西,然后去杭州报到参加世界杯。这样的行程在联赛中经常出现,王励勤多次和我说过,打联赛8天3赛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在球队没有希望进前三,或者保级无忧的时候,队员在这么疲劳的情况下,是很难保证比赛的质量的。”

  此外,媒体宣传力度不够也是各家俱乐部认为需要加强的。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认为,目前各个电视台,尤其是中央电视台没有特别固定的乒乓球栏目或超级联赛的专题报道。其实乒乓球在中国的群众基础很好,只要加大宣传,就可以把更多的老百姓吸引到球场上来看球。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