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海林失水准广东大意失荆州 象甲冠军悬念12月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于20日战罢第19轮,冠军在望的广东王老吉队迎战暂列第二的湖北中盐宏博队,结果3和1负首次在主场意外落败,未能实现提前3轮夺冠的既定目标。

  广东王老吉队与湖北中盐宏博队“强强对话”。如果双方战平,广东王老吉队就提前3轮夺冠了。此前主场“两连平”,浙江队和北京队顽强狙击了广东王老吉队提前5轮夺冠 。常言道两强相遇勇者胜,但争强好胜的黄海林却败下阵来,令广东王老吉队提前3轮夺冠也可望而不可及。

  吕钦与湖北新晋大师汪洋激战30回合,耗时仅50分钟就率先握手言和。许银川采取弃马取势策略,力争突破柳大华的防线,但柳大华老谋深算,频频长考后送还一马,反而取得了兵种好的优势。李鸿嘉则凭借兵种好的优势迫使李雪松苦苦求和。在快棋比赛开始之前,3盘慢棋势均力敌,基本上没有出现胜机。

  眼看广东王老吉队即将顺利地提前3轮夺冠,想不到防守能力超强的黄海林大失水准,整盘对局攻不像攻,守不像守。第7回合如果马7进8,就基本上反先了,实战车6进1陷自己于被动状态。第10回合如果炮8进5兑炮,也比马7进8逼对方1车换4子(马、炮、象和卒)要好一些。如果积极防守,和棋希望还是很大的。但黑棋看起来简直就像不设防的城堡,被对方一攻就破了。

  赛前,一般都估计两队会不伤和气,十之八九会战成4盘和棋,但比赛结果出乎意料。双方棋手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力争胜利之心相当强烈,令现场观战嘉宾、棋迷和国际友人对两队积极进取、激烈拼搏的精神赞叹不已。获胜后湖北队巩固了第二的位置,而广东王老吉队虽然遭遇意外失利,但最后3轮领先5分,下一场弈和也可以提前夺冠。

  排名靠后的煤矿开滦股份队和甘肃移动通信队相遇,结果景学义求胜心切负于焦明理,铁定降级的甘肃队可谓狠狠咬了开滦队一口。难兄难弟的开滦队陪甘肃队掉组大局已定。

  其他4场比赛:黑龙江哈药总厂队1胜3和击败北京将台酒店队,浙江都绅领带队战平吉林队,河北金环钢构队战平上海金外滩队,沈阳新湖.北国之春队战平江苏体彩队。

  因11月将进行全国个人赛和亚洲象棋锦标赛,象甲联赛停赛一个月。第20轮比赛12月1日继续进行,对阵形势为:吉林VS广东,湖北VS黑龙江,北京VS河北,上海VS甘肃,开滦VS沈阳,江苏VS浙江。象甲联赛共进行22轮,全部比赛将于12月15日结束。(梁利衡)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