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鹤洋不是池中物--刘星点评阿含-桐山杯半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49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作者: 刘星

  在10月17日结束的第6届阿含桐山杯半决赛中,周鹤洋九段执白中盘胜古力七段,第二次打入决赛。这盘棋大杀大砍,甚为耐看。

  【棋局点评】 对白6夹,古力选择了简明的脱先,黑7、9两手在右边形成了颇为生动的阵势。

  白14飞时,黑棋面临选择,在17位单拆是较为稳妥的下法,白15位虎,黑27位挡下,如此进行的话,局面平稳漫长。

  黑19靠出,激战已不可避免地发生。白20打入操之过急,此时应冷静地在21位退,静观其变,由于黑形自身的薄弱,很难对白棋左边两子构成威胁。

  黑21扳舒畅,但接着黑23则应于下一路虎,一路之差将对左边的战斗起到很大的影响。

  黑39敏锐,但黑41靠却过分地追求效率.这手棋简单地在44位挡,白50位冲,黑A位夹,白120位补,黑再55位堂堂正正地飞出,即可控制局面的主动。实战白48先尖好手!白50补后,左边的黑棋因此留下了致命的隐患。

  白60可考虑先在114位一带追击黑棋几下再守回,只要不让黑棋右边形势做大,白棋实空占优。

  黑67靠住强硬,行至76,白方虽然得以冲出,但白68、70两子被黑棋先手吞噬,损失不言而喻。

  当局面再一次拉近时,黑79尖,本局的败着!此时黑棋担心白方112位挖的劫争,却又不甘心老老实实地屈服,所以想先占些便宜。其实黑棋无论单在112位补还是在84位围都已是非常好下的局面了。

  鹤洋岂是池中物?如此难得的机会当然不会错过。白82直入黑方腹地,古力陷入进退两难的窘地。

  黑85、87硬着头皮冲断,无奈自身缺陷太多,白90飞出轻松逃逸。

  黑105长入最后一搏,白114是绝佳的劫材。黑劫胜后依然不能净杀白角,白130、134两手反屠黑龙,古力回天乏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鹤洋新闻 全部阿含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