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排联赛次轮频现五局决胜 天津涉险击败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21:38 新浪体育
全国女排联赛次轮频现五局决胜天津涉险击败八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04-2005年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进行了第二轮的六场较量,卫冕冠军天津普利斯通女排苦战5局险胜八一益阳女排,与3-0击败四川利君队的辽宁通信女排同为两连胜。

  最富悬念的要数天津普利斯通女排和八一益阳女排之间的强强对话,双方重演了去年冠亚军决赛的五局大战,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再次笑到最后。在三名现役国手副攻张平、李 珊和自由人张娜的率领下,天津队开场便气势凌人,一度大比分领先,并以25-19顺利拿下首局。然而军旅姑娘们并没有轻易言败,虽然赵蕊蕊和董凌鸥均因伤缺阵,顶替她们的老将吴咏梅和新人上官一琳同样发挥出了高水准,帮助八一队以25-23和25-18连扳两局,把比分反超为2-1。

  但是韧劲十足的天津女排用第四局的25-20把比赛拖入决胜局,这似乎是八一队永远走不出的魔魇,和去年一样,众志成城的天津女排最终以15-10锁定胜利。同在甲组的辽宁通信女排兵不血刃,以25-18、25-21和25-20战胜了四川利君队。这样,夺冠热门天津和辽宁都赢得两连胜,为后面的联赛奠定一个不错的开局,下一场两队之间的对决将异常关键。

  乙组的河南华威制药女排这支年轻队伍又一次令人眼前一亮,赵珊珊、杨爽和王婷三员小将全面开花,在1-2落后的情势下反败为胜南部东大女排,展示了她们日趋成熟的心态,5局比分分别为21-25、25-19、17-25、25-22和15-8。

  江苏仪征化纤女排主场迎战浙江亿嘉队,虽说以25-21、25-19、22-25和24-26和15-9取得主场两连胜,但是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差点就让浙江成功翻盘。主攻手殷茵赛前受伤和国家队接应二传周苏红不在状态,是浙江连败的主因。

  在丙组中,北京仙灵古葆女排一扫上轮败给上海东方队的阴霾,她们经过三局激烈争夺,以26-24、25-23和25-18战胜了以顽强著称的山东济钢女排。虽然世界最佳二传冯坤与队友的配合仍欠默契,但她们的韩籍教头辛满根终于可以先松一口气了。

  而福建队虽有老将李艳助阵,仍以14-25、21-25和15-25的较大差距败给实力整体回升的上海东方女排。

  至此,女排联赛第一阶段两轮比赛结束后,天津队、辽宁队和江苏队保持全胜。第三轮比赛将于本月23日和24日继续进行。对阵形势为:天津—辽宁,四川—八一,南部—浙江,江苏—河南,福建—北京和上海—山东。(骆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