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体国际论坛下月召开 体育产业大佬论剑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的体育事业目前正处在一个产业化转型的重要历史时期,体育产业已经成为一个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的新兴产业。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的举办,更加快了中国体育的产业化进程,可以预见,这样的市场,未来几年的发展的空间和历史性的机遇,将是巨大的。

  随着中国体育市场的逐步开放,体育本体产业的迅速发展,体育娱乐健身逐步普及 ,大型体育赛事与运动会不断举办,尤其是在2008奥运会之前,各项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将在北京及中国各大中心城市频繁的举行。

  商业化的运作模式培育了体育竞赛的表演市场,部分体育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职业联赛正以很高的速度向国际运作方式靠近,加入国际体育大市场的循环。快速的转变,也带来了许多的问题,因此必须借鉴国际上成熟的经验,加快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和与国际体育产业的交流与融合。

  为此,北京华体联合国际体育顾问有限公司利用自身的优势,充分借鉴国际经验、针对中国体育产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举办了每年一届的“华体国际论坛”。2003年举办了关于场馆运营问题的“中国体育场馆运营论坛”,这一活动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各省市体育主管机构与广大业内人士的充分肯定与认可。今年将举办以“中国体育产业商业化运作”为主题的“华体国际论坛2004”,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知名的体育组织、职业体育联盟的高层,围绕体育产业、奥运经济、体育营销等内容,进行专题性的演讲和对话。“华体国际论坛”将成为中国体育产业最高层次、最具权威性的、具有国际影响的年度体育产业论坛。主题性内容如下:

  探讨并建立中国体育产业的基础理论体系与产业发展模式。

  奥运商机与体育营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为中外各类围绕奥运经济的企业及服务商,带来潜在的国内外合作伙伴和有效的商业利益,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

  借助国际上的成功经验,如何构建中国职业联赛的运营机制与模式、商业化运做与市场推广。

  大型国际知名体育赛事与围绕中心城市的区域性体育产业龙头经济发展关系

  一、论坛主题

  中国体育产业商业化运作――职业化、娱乐化、国际化

  二、时间和地点

  1、时 间: 2004年11月6日――2004年11月8日

  2、地 点: 中国 北京 长城饭店

  三、组织机构

  1、批准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

  2、支持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美国奥委会

  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处

  美国威廉·莫里斯公司

  2、主办单位

  北京华体联合国际体育顾问有限公司

  3、协办单位

  赞助企业

   

  四、论坛嘉宾

  论坛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领导

  国际演讲嘉宾(拟):国际奥委会、国际体育组织、美国奥委会、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欧洲著名足球俱乐部、奥运全球赞助伙伴(跨国企业)、国际体育传媒机构、国际知名的体育娱乐机构的高层等。

  中国嘉宾:中国职业联赛的组织者、中国顶级俱乐部的高层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