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忧十运会之后没人--天津女排教练王宝泉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6: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届联赛冠军天津女排的主教练王宝泉,是行内公认的好人,虽然带队训练时比谁都严,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立即恢复了平日的和善。

  国手一上量就吐

  天津女排的训练量是国内各队(有人说是全世界)最大的,王宝泉亲手主练时下手更 是特别的狠,私底下他还告诉记者,对球队中的国手还是发了善心的:“她们奥运回来累得厉害。”

  从奥运会结束到现在,女排国手的社会活动几乎没停过,社会各界这么支持女排,王宝泉也理解,但一说到联赛却又皱眉头。天津拿了全国冠军后今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直到今年联赛开赛前国手还未能归队,球队的主力阵容根本练不起来。等到张萍、张娜、李珊归队,天津在联赛开赛前只剩六天的磨合训练,而且长时间停训后这三名国手的状态很差,训练一上量,有的甚至吐了,吓得王宝泉赶紧将训练量降下来。除了状态不好,张萍的膝伤也很厉害,两个膝盖都出现了积水,她在奥运会基本是靠打封闭顶下来的,如今训练和比赛仍然受影响。

  几个国手在联赛开始后的表现也确实远未达到王宝泉的要求:“球队磨合得不够,根据我们的数据统计,国手的表现还不如地方队的球员。但愿她们能早日恢复状态吧。”

  今年要保三争冠

  天津国手情况不太好,别的队情况同样不好呀。经记者这么一提醒,王宝泉又松开了紧蹙的双眉:“对,我们今年肯定要进前三的,对手就是八一和辽宁。”

  尽管球员和球队的状态还没磨合出来,但天津队的阵容应该说是目前12支甲级队中最为齐整的,后勤保障也比较充足。八一、辽宁两队和天津一样各有三名国手,都要面对国手状态短期内难以恢复的问题,此外,赵蕊蕊的受伤对八一有一定影响,辽宁的二传似乎还存在一定问题,从王宝泉的分析中听得出,天津的情况倒是相对好点。“当然,八一的身高和辽宁的强攻还是占优的,今年谁能打到冠军就不好说了。”王宝泉随后又补了一句。

  十运之后就难了

  天津女排如今确实处在历史的巅峰,但当记者问及天津霸业还能持续多久时,王宝泉摇了摇头:“十运会之后就难了,没人。”

  王宝泉所说的“没人”,其实也不尽然,按张萍、张娜、李珊以及队里几名主力现在的状态,坚持到2008年还是有可能的。真正“没人”的还是二传,老二传丁红莹顶到明年十运会已经33岁高龄,不退都不行了,而现在的排球队都是以二传为核心的,老二传一换,球队的实力肯定要下降,更何况至今天津的新二传与丁红莹还有较大的差距。

  “我们这个队就是靠打配合的,二传一不行就很难再出成绩,”王宝泉最后说道:“不过那都是明年十运会之后的事了,现在还是先把联赛打好再说吧。今年的赛制很残酷,逼得你每场比赛、每一分都不能放。”

  本报记者 梁劲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