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农民健身先进乡镇受表彰 云南8个乡镇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3:13 云南日报

  第七批共292个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今天在这里受到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农民体协的表彰。来自云南省的昆明市西山区团结乡等8个乡镇名列其中。

  这项表彰是农运会的重要内容,按惯例,在历届农运会召开期间,同时召开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表彰大会。此次我省受到表彰的有:昆明市西山区团结乡、玉溪市江川县大街镇、曲靖市陆良县双口箐乡、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永建镇、 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中村乡、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大兴地乡、丽江市玉龙县黄山镇、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临安镇。

  为了最大规模地动员农民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中国农民体协倡导并经农业部、原国家体委同意,1990年2月决定在全国开展“亿万农民健身活动”,规定每两年评比表彰一批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1991年5月9日,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首批先进乡(镇)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委、中国农民体协为122个先进乡(镇)颁奖。从1990年开展活动至今,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农民体协联合表彰了六批,近1300个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受表彰。

  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农民体协决定,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自2001年起,继续深入开展“亿万农民健身活动”,突出“农村奔小康,农民要健康”主题,面向农村,服务农民,以乡镇为重点,组织广大农民踊跃参加体育健身,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通过科学、文明、健康、丰富的体育活动,达到强身健体,娱乐身心,陶冶情操,移风易俗,为农村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方学良(云南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