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英国台球锦标赛 澳大利亚小将淘汰莫菲杀入决赛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第2站比赛—英国台球锦标赛第三轮首日比赛今日凌晨在威尔士帕汀斯结束,经过激烈的拼杀,有8位选手已闯入48强,另外8位入围选手将在明日凌晨产生,他们将和前32名种子选手一起进入11月15日开始的决赛阶段比赛。

  第三轮首日比赛中,澳大利亚小将尼尔-罗伯逊与英格兰小将肖恩-莫菲的对决格外精彩,两位同为23岁的小将各打出两杆单杆过百高分,最终罗伯逊以9:8惊险战胜莫菲,跻 身决赛圈。

  上赛季世界排名第68位的澳大利亚小将罗伯逊2003年在IBSF青少年锦标赛中连胜丁俊晖和刘崧,最终夺得冠军,上赛季闯入欧洲公开赛8强,本赛季首站比赛进入16强,罗伯逊近来势头甚猛。本轮比赛获胜,他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36位,当之无愧成为排名晋升幅度最大的球员。

  英格兰小将莫菲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早在7、8年前中央台的台球城栏目就播出过他和亨得利的表演赛。现在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是第48位了,在2001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中还曾打出单杆147分的好成绩。

  两位典型的实力派选手发挥的都很出色,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罗伯逊以85:50赢得首局后,两人连续4次战成平局。其中罗伯逊分别打出43分、42分、109分、和65分,而莫菲也不甘示弱分别打出48分、58分、70分、44分和84分。前半段比赛两位小将旗鼓相当战成4:4平。

  下半段比赛开始阶段罗伯逊勇猛异常,25分钟内一杆73分和83分第一次将双方的局差拉大到两局。关键的第11局比赛,罗伯逊本来可以轻松取胜以7:4领先的,但无意中的一次失误葬送了此局。他在红球散开情况下已连得33分,可当他又打进一颗简单红球的同时,衬衫的袖口碰到了另外一颗红球,被判犯规,换由莫菲击球。对于这样的局面莫菲处理起来相当轻松,转眼间便以67:34扳回一局。拣得此局胜利,莫菲信心大增,在接下来的两局中连续打出两杆精彩的过百高分。首先在第12局一杆清台打出143分,随后又在第13局打出133分,转瞬间连扳两局反而将比分反超成7:6领先。如此压力下,罗伯逊依然毫不手软,多次打进风险大、难度高的远台球,博得了观众席上的阵阵喝彩。罗伯逊在以63:26取胜将比分扳成7:7平后,莫菲一杆47分拿下第15局胜利。

  第16局比赛也是异常精彩,两位球员的脸都憋得红红的,比赛的紧张气氛另人窒息。此局莫菲一直掌握主动,在50:21领先时给罗伯逊做了一杆难度极高的斯诺克,他将白球紧紧贴在了黄色球下面,而红球都在另外一边半台。为了解救红球后不给对手留下机会,罗伯逊连续4杆大力救球都被判犯规,虽被连罚19分(其中第1次和第2次分别解到了粉色球和蓝色球,第3杆和第4杆都没能解到红球),但却都没给莫菲留下进攻机会,运气也算不错。罗伯逊第5杆解救运气更好,白球在在撞到中袋口后改变方向与多颗红球相碰后居然和一颗红球贴在了一起,而前后左右的红球都没有下球机会,莫菲只能无奈的摇摇头选择继续防守。获得喘息机会的罗伯逊拼劲十足,抓住莫菲的一个防守漏洞一杆56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罗伯逊再没有给莫菲任何机会,在莫菲以及观众的注视下,一杆漂亮的121分,澳大利亚人笑到了最后。(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