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五届农运会:宜春扮靓像过节 饭菜劲辣火力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5: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0年11月4日,宜春市接过农运会的会旗,今天,4年一次的全国第5届农民运动会终于在江西省宜春市隆重开幕了。宜春市曾两次申办农运会,如今宜春市民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农运会。

  第一次来到宜春市,笔者有三点感触:第一,宜春办农运就像过节。刚到达宜春,记者一出火车站便发现,宜春市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大街上张灯结彩,商铺门前 挂上了农运会的旗帜,火车站广场竖起了一个超大的本届农运会吉祥物吹气公仔,在火车站的出站口处还竖着农运会倒计时的电子显示屏……宜春市的各大报纸也对本届农运会进行了充分详实的报道,可见,本届农运会让日常平静的宜春市彻底热闹起来了。第二,群众健身随处可见。当本次到宜春参加农运会采访的广东记者团一行6人于早上6时多到达宜春时,火车站广场已经满是晨练的人们了,有打羽毛球的、打太极拳的,一群中年妇女还随着音乐扭起了秧歌……而在市区的马路旁,不少地方都建了各式各样的健身区域,这可谓宜春亮丽的风景线。第三,宜春菜式繁多。农运会让宜春“热”了起来,就像当地的菜一样“火辣”。笔者一向以为自己是个“辣不怕”,但在尝试过这里的辣菜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就怕辣”。在这里,一顿饭有超过2/3的菜都是辣的,难怪广东团的记者都把目光放在仅有的可以降“火”的汤上,结果饭后,汤被“消灭”得一滴不剩,可是大家却异口同声地表示还没吃饱。

  农运会给宜春市民增加了一个节日,带“火”了这里的气氛,但笔者真希望那些为这个节日炮制佳肴的大厨们能手下留情,让这里的饭菜降降“火”。

  特派记者吴嘉丽本报宜春10月18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