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健博会市场运作值得推广 全民健身意识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3:41 云南日报

  经过4天的展览和展示,2004年中国·云南全民健身博览会前日在昆明降下了帷幕。围绕着这次博览会的“热效应”和“冷思考”,云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本次健博会办公室主任梁建昆,重点谈了本次健博会的成功之处和不足的地方。

  热效应 走市场值得推广

  本次健博会从筹备到最后的成功举办,完全靠市场运作,没有用政府的1分钱,通过各参展单位购买展位获得一定的资金,同时各个活动的展示也是依靠“自身造血”,而这种形式是一种新的尝试,成功举办也说明了这种方式是可行的也是可取的,市场运作的模式运作也得到了省政府有关领导的赞扬。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明显感受到了这一点,在16个州市的展馆中,各个州市以自身的自然条件和旅游条件为基础,力争让体育走与旅游相结合的路线,以体育带动旅游,以旅游牵动体育,走市场的路线,让全民健身更好地得到开展。

  组织形式新颖

  全民健身活动多种多样,云南省体育局以自身的特色将全民健身活动有机地整合在一起,然后整体推出,尽管在博览会上所展示的活动以及展览只是全民健身活动的“冰山一角”,但这样的形式还是比较新颖的。从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的贺电中就可以感受到,这是一种首创,也是一种新的组织形式。国家体育总局在表示肯定外,也希望把这种形式推广起来,把各个省的全民健身来一个大展示。

  商机无限

  尽管这只是首届健博会,但商家的积极参与使得健博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健博会也成为一种品牌,通过健博会商家看到了无穷的商机,在健博会开幕后,组委会仍接到了很多商家的电话,他们都希望在健博会上有一个亮相的机会,尽管由于时间的原因最终这些商家没有在健博会上得到展示的机会,但他们都明确表示了,明年一定来参展。

  观众参与积极

  健博会开展4天,天天爆满,人气颇高,观展人数达到10多万人次。一方面说明了大家健身意识的提高,都希望通过学习掌握新的健身手段,而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以博览会的这种形式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冷思考 互动活动少

  健博会尽管取得了不错的反应,但通过健博会也看到了许多不足,互动的活动还显不够。健博会尽管内容丰富,但相比较而言,静的多,动的少,看的多,参与的少,而这也显示出本次博览会互动的活动不够。企业参与相对较少

  健博会由于筹备的时间仓促,使得企业的参与相对而言比较少,大家都还在观望的过程中,对于多数企业来说,毕竟这是首届全民健身博览会,其规模和期望有都多高,大家心中都没有底,所以在体育器材和服装的展示中,显得企业的参与积极性不够,这多少也影响了本次健博会成功,特别是我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自己的体育品牌,这多少有些令人遗憾。中青年健身意识待提高

  尽管本次健博会有高达10多万人次的观摩人数,但这与整个体育人口相比还显得有些过少,在人群的年龄上,中老年人占据了大部分,说明在全民健身活动中,中老年人成为了主干力量,其实全民健身活动是不分年龄大小的,只有当全民都参与到健身活动当中,全民健身活动才能真正算开展得好了,通过此次健博会也为今后开展全民健身提供了一个好的方向,除了继续保持中老年人的健身热潮外,加大中青年人的健身意识是今后工作的重点。

  杨杰 秦浩(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