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武术进奥运工作仍在积极进行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2: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武术能否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一直是国人普遍关注的问题。正在郑州举行的“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对武术进奥运究竟能起多大的推动作用?在武术节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就此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 他表示:“自从2002年我国在莫斯科取得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后,中国奥委会、国际武术联合会已向国际奥委会正式提出要求在2008年北京举办时争取把武术列为 比赛项目。这项工作至今仍在积极的进行之中。此次世界传统武术节有来自世界五大洲、6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加,是历来参与人数最多、参加国家地区最广的一次。这必将会对推动传统武术在世界的影响产生积极的作用,从而推进武术进奥运的步伐。”

   武术竞赛规则的问题一直是阻碍武术进奥运的绊脚石。王筱麟也表示:“申请进入奥运会的武术竞赛规则必须进行相应的调整,使之符合奥会运的竞赛要求。在国际武联代表大会上,通过了新的武术竞赛规则,其特点主要是把过去裁判员一个人可以打10分的权力分解成三个组,一个组评动作质量分,一个组评演练水平分,另一组评动作难度分。并且实行计算机操作程序,体现了奥运的公平、公正原则。对竞赛难度系数的增加有利于像太极一类的观赏性较强的项目进入奥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