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农运会南海农民扬威 龙舟赛中为广东再添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9: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锣鼓“咚咚”作响,吼声阵阵喊起。宜春的秀江上昨天赛起了激动人心的龙舟赛。在男女混合250米比赛中,3号艇广东队从50米处就脱颖而出,领先将近3米撞线。这是广东队在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龙舟比赛中拿到的第七金———农运会9枚龙舟金牌中,只有两块花落他家。

  “好嘢!好嘢!”上了岸的队员互相击掌庆祝,甚至激动地拥抱起来。他们个个被 太阳晒得皮肤黝黑,一笑起来就露出了洁白的牙齿。这群清一色的农民兄弟姐妹来自佛山市南海区的黄岐、九江、西樵等镇。南海体育局局长朱镜环说:“为了农运会,队员们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封闭式训练。”队员们一天两练,要在太阳的炙烤下练6个多小时。在龙舟盛行的南海,“扒龙舟”高手数不胜数,队员们只好“竞争上岗”,谁划得快谁上。由于名额有限,男女各30多人有幸参赛,不少没选上的队员还很不服气呢。

  来到宜春后,广东龙舟队的队员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赛中,他们被临时更改有利航道或者临时换龙舟;有些省的运动员很明显是划船或皮划艇运动员出身,外观气质上就与众不同。但广东队的队员们仍然发挥出高水平,连续摘金,即便是获得亚军的男女500米混合竞赛项目,他们也仅以0.04秒的差距输给了湖南队。旁人不禁开玩笑说:“你们让一些金牌吧。”队员林乾英却很兴奋地说:“来比赛就是要争冠军的。”雄厚的实力和团结的士气,是他们致胜的法宝,朱镜环局长说:“划龙舟讲究合作、团结、统一,我们的队员都很想为广东争光。”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昨晚又马不停蹄地去上海参加国际龙舟邀请赛,之后还要去绵阳参加亚洲龙舟赛。

  农运会的大幕今天才开启,算上昨天获得的龙舟赛这七块金牌,广东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上升到了12枚。此外,颇有实力的广东男篮昨天以114比69击败山西队,继续保持着全胜势头。

  本报记者 黄启兵(本报宜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