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今天开幕 体现农村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9: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胡锦武、顾涓)第五届全国农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卢明生17日说,由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协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农运会的准备工作已全部结束,18日将在江西宜春市开幕。

  第五届全国农运会组委会17日在这里举行了农运会开幕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卢明生在会上作了新闻发布。他说,此届农运会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关注“三农”问 题的背景下举行的,为此,江西提出了“举全省之力高标准办好农运会”的口号。

  此后,宜春市本着“节俭办农运”的原则,充分利用体育中心、院校及单位的体育设施,对原有场馆进行全面维修、改造和提升。宜春还将农运会项目与学校建设相结合,在宜春学院新建了两个场馆,使所有场馆能得到后续利用。

  宜春市还充分利用市场手段解决资金难题,以10种回报方式吸引各类企业赞助和捐赠资金5527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不足难题。同时,通过对现有土地的市场运作,与北京一家公司签下3000多万元的合同,以开发权换得40幢别墅农运会期间的使用权。

  宜春市委、市政府表示,将以农运会为契机,发掘农运会蕴藏的商机,推动宜春经济、社会的全面和谐发展。

  目前,包括台湾省在内的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代表团已经报名参赛,与会人数近4000人,其中运动员2560多人。本届农运会共设14个大项、155个小项,项目设置体现了农村特色和农民特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