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世界武术节打造新亮点:巨资打造和社会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7: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一开幕,就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总结起来有两个亮点:一个是16日晚进行的美轮美奂的开幕式文艺晚会;一个是17日上午进行的“龙腾少林”———登封市大型迎宾表演。营造这两个亮点一是靠巨资打造,一是靠社会动员,这只有政府行为才可以做到。

  先来看开幕式文艺晚会。开幕式文艺晚会以少林武术的起源和发展为主线,贯穿整 台晚会的是与中原武术相关的节目,“少林雄风”、“天地英雄”、“书剑春秋”和“中华武魂”4个板块之间还穿插港台和内地明星的歌唱。宽130米、高28米、纵深70米的巨型舞台整体形状摹仿嵩山,在各种灯光的变幻组合下霎时构成了一个梦幻缤纷的光彩世界。当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开幕式演出正式开始时,整个舞台甚至整个会场已经烟雾弥漫,让现场的观众完全沉醉于梦幻式的艺术表现之中。

  现场的舞台灯光显示出了晚会的富丽堂皇,据称本台晚会使用的灯光数量近2000台,不同的灯在晚会上产生了不同的效果。位于主舞台第一层的50多台灯可以使整个山体背景产生统一的色彩变化,营造出超强的立体视觉效果,散布在山体上的40多台灯给群山和绿树渲染上浓墨重彩的颜色和变化万千的图案,就连山峰两侧的阶梯都安满了霓虹灯、轮廓灯。整个舞台美术的图案、装饰、色彩全部由灯光交织变幻而成。

  晚会上张柏芝、宋祖英、孙楠、赵薇、王力宏、童安格、韦唯、黑豹乐队、彭丽媛、田震和戴玉强等20多位明星相继出场。该台晚会花费了2000万元以上,其中明星们的出场费是400多万元。

  再来看“龙腾少林”———登封市大型迎宾表演。今天,登封市举行了气势宏大,隆重热烈、富于创新、规模庞大的迎宾活动。迎宾活动在登封市市区至少林寺山门全长约20公里的公路上举行,有4万名来自87家武校的武术队员在公路上、山坡中、沟壑间、丛林里进行各类大型武术表演活动。全程以嵩山为背景,以武术为主要表现形式,节目编排精巧,故事和场景变化跌宕起伏,声、光、电等各种表现手法综合运用,让人目不暇接,其规模之大,声势之强、场面之壮观,为世之罕见。这些就不是花钱可以办得到的,只有拥有社会动员能力的中国地方政府才可以办成。

  本次世界传统武术节,总的花费在5000万元以上,据说这还是个保守的数字。特派记者施绍宗本报郑州10月17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