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组委会初步解释猝死事件:报名人太多无法逐一体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6:23 北京晚报

  昨天,两名业余参赛选手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途中猝死。今天上午,其中一位死者———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刘红斌的家长已经乘火车抵达北京,而比赛的组织者、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两位医学专家,也从赛事组织和医学角度对猝死给出了初步的解释。

  刘红斌倒在马拉松比赛沿途后,交大领导及时赶到医院看望并了解情况,目前学校正在着手处理相关事宜,并已经电话报告了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和市教委。

  赛会组织者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今天给出了初步的解释。中心副主任沈纯德表示,这是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自1981年举办以来,首次出现参赛选手意外死亡的情况。尽管国外的马拉松大赛中有过先例,但这毕竟是我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目前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是比赛规模扩大,参赛选手增加,特别是业余选手的大量加入可能是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个原因。

  他说:“1981年创办的时候,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只有200名选手参赛,那时组委会给每名选手都进行细致的体检,但是自1998年业余选手参与进来以后,由于人员激增,特别是今年报名人数接近3万,我们的工作人员有限,就不可能对每一名参赛选手逐一进行体检了。我们除自己的报名点外还委托了许多单位接受报名,但均明确要求参赛者要进行正规体检。像境外参赛者,我们都是委托像国旅这样的旅行社接受报名的,国内也有许多其他委托报名单位,像那位意外死亡的老者是通过老年长跑俱乐部报名的,而那位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则是由学校集体报名的。”(记者李远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