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排联赛首轮:八一落败辽宁 天津取胜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徐征) 全国女子排球联赛17日战罢首轮,结果去年联赛亚军八一队在主场苦战五局,最终未能战胜来访的辽宁队,而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天津队则在客场轻取四川女排。

  八一女排拥有王丽娜、宋妮娜和赵蕊蕊三大国手。但是赵蕊蕊和董凌鸥因伤缺阵却给新任主教练崔咏梅提出一个大大的难题,而辽宁队的未来之星楚金玲从主攻改打接应二传 带来了新的变化,加上小将王一梅的不断成熟。八一队对对手的变阵显然没有做好准备。

  八一队首局就在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以26:28败北,不过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利用主场优势,八一队以两个25:20将总比分领先。

  不过此后辽宁队加强了网上的强攻,而八一队对杨昊、王一梅和楚金铃的强大网上攻势显得一筹莫展,最后被辽宁队连扳两局,以总比分2:3在联赛的第一轮就遭遇败绩。

  在首轮中另外一支引人瞩目的球队是请来了联赛中的首位“洋帅”韩国国家女排助理教练辛满根而备受关注的北京女排。不过,仅仅磨合了一个多月的北京女排却没有能够实现开门红,在17日以19:25、25:22、20:25和21:25负于上海女排。排球界的专家认为,“洋教练”的执教风格与中国国内女排队伍的打法之间的磨合还欠火候,在各个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协调和适应,看样子中国排球的这个“螃蟹”也并不是那么好吃的。

  在17日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河南队以3:2战胜了浙江队。

  联赛首轮在16日进行了三场比赛,结果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迎战上赛季第四名四川队。虽然名为“主场”,但是四川女排的主场却安排在了广东台山,因此四川队并没有多少主场优势。结果强大的天津队丝毫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19、25:18和25:21直落三局击败对手。

  在16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厦门队以0:3主场负于山东队,而江苏队在主场3:0完胜南部东大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