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立两方提前为中超委员会做准备 足协国安分头拉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46 足球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派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 记者17日晚上获得的最新消息,国安方面经过努力,除了获得大连实德的选票之外,四川冠城、深圳健力宝、上海申花、上海国际和青岛也支持国安的行为,也就是说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国安已经获得6支俱乐部的支持,占总数的一半。剩下的5家俱乐部都没有表明态度,辽宁俱乐部经理吕枫说:“我们支持国安的维权行为,但足协也不容易啊,等到会议上足协的具体精神再说吧。

  不管结果怎么样,从现在事态发展来看,北京国安俱乐部罢赛事件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足协退了一步,听取了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建议,准备在周一召开中超会议。而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也退了一步,参加了周六的联赛。就像杨祖武说的那样,事件才刚刚开始。为了准备在周一的会议上占得先机,北京国安俱乐部和足协这两天都很忙碌,都在联系中超各参加会议的俱乐部,为的是届时会上支持自己。

  15日下午,在认真研究了国安的声明、倡议书以及申诉书后,足协昨天也会同自己的律师及相关部门召开了会议,考虑到如果国安真的罢踢的一系列连锁反应,足协决定再次作出让步。接着足协分别给中超委员会的委员们打电话,在电话里表示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同意了国安俱乐部提出的马上召开中超委员会的意见,而且把时间定在了本月18日15点30分。这个时间正是本轮比赛结束后,这使得国安和实德以及他们的支持者有了在制度内“造反改良体制”的可能,而国安也有望重新就足协的处罚进行磋商。

  由于担心这又是足协的缓兵之计,罗宁从下午就赶到了俱乐部,一方面先向球队打招呼做好比赛的准备,另一方面他和杨祖武、李建一等人就是否参赛进行紧急的讨论。傍晚足协的反馈意见传真正式传到俱乐部,此时,从国安的高层定下的调子认为,既然足协想再坐下来谈并解决问题,国安也可以在坚持原则立场的情况下作一定的让步,但是如果足协18日的委员会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国安下一轮联赛还是要求延迟。

  15日晚上将近22点,杨祖武终于正式开口表示,周六的比赛照踢。但是对于18日的会议有什么结果,声音已经显得疲惫沙哑的杨祖武表示还很难说,至少直到现在足协还没有明确表示就肯定会改判,“事情离定下来还很远”。

  记者周六一大早就赶到了足协,按照惯例应该休息,但记者发现,里面的工作人员人来人往,记者打听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的副主席和各部门主任都被通知来上班。记者想到里面采访,被门口的保安拦住了,保安告诉记者,今天不是工作日,因此不接受采访。记者与一位官员取得了联系,那位官员告诉记者,大家今天是加班,非常时期嘛。因为周一要召开会议,因此大家都要提前准备准备。至于准备什么,记者从内部了解到,因为周一就要开会,足协对于开会最后的结果心理没有把握,因此提前与一些俱乐部进行沟通。换句话说,就是提前拉选票。一位官员说:“我们不指望他们(俱乐部)能支持足协,但至少也要他们不支持国安。

  在足协拉选票的同时,北京国安俱乐部也没有闲着,在杨祖武负责组织队员备战的同时,副董事长李士林和罗宁一直在忙碌着。记者周六赶到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时候,虽然时间已经是中午12点了,但看见李士林和罗宁从俱乐部中出来。杨祖武说:“足协在拉选票,我们国安也不能坐着等死,我们集团上层也在与其他几家中超常委联络感情,虽然实德不是常委,但实德的地位在中国足坛的地位大家都知道,实德支持了国安,就相当一半中超俱乐部的支持,而且实德的支持也会带动几支与之相关的俱乐部的支持。我们对周一的会议充满了信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