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4国际马拉松圆满落幕 “北京别停”响彻京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00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10月17日,8点31分,天安门广场,一阵“2004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发令枪声打破了清晨北京的宁静。奔跑的身影穿梭于大街小巷,在这片即将迎来奥运会的土地上,每一个奔跑着的北京人用他们向前不止的脚步、用他们蓬勃跃动的心跳、用他们激情挥洒的汗水从心底呐喊出一个共同的声音——北京别停!

  看——

  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起点,一个由2000人组成,扎着头带、脸上涂着“北京别停”字样油彩、穿着印有跑动步伐图案的的方阵吸引着众多观众的眼球。原来他们是通过新浪网征集,从中选出的热爱马拉松运动、热爱北京的志愿者们。

  印有“北京别停”字样的脚丫状宣传牌、为“北京别停”出谋划策的留言板、马拉松沿途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北京别停”的标语,处处可以感受到每一个北京人与北京心手相连的激情。

  听——

  爱队、雷队、狼队、翔队、龙队、电队、风队、云队……每一个激情的方阵的背后都汇聚着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

  “去年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时,我和我的同学们取得了团体第十的好成绩。最重要的是那天我认识了一生的最爱——现在的女朋友。今年虽错过了报名时间,却很感谢耐克给了我们参加迷你5公里马拉松的机会。我们的爱不停,北京,祝福你,别停!”来自爱队的工大邹同学牵着同是队友的女友,满脸荡涤着幸福和激动。

  气势夺人的“狼队”领队之一警察张先生一番热血澎湃的话语更是道出了很多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的选手的心声——“我们的心为零八的北京而跳动;我们的血为零八的北京而沸腾;……今天的北京是个奔跑着的巨人,我们每个人有责任也有义务带跑北京!”

  伴随着方阵队伍的,还有浩浩荡荡的一队由大学生组成的自行车方阵。来自人民大学的梁同学是自行车方阵中的一员,“虽然不能加入到马拉松的行列中,可我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奔跑的北京助威、加油,北京因我而动,北京别停的脚步因为我们加入而加速!”

  终点,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个架设两台跑步机的耐克展台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跑步机上更迭、飞驰着不同的脚步,却跑出了每一个北京市民支持北京不断向前的共同心声。作为一家长期以来支持北京、支持北京奥运的企业,耐克公司希望通过大家的步伐,传达这样的理念:虽然北京马拉松赛有终点,但北京奔跑的脚步却永远不会停歇。正像当天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获得者邢慧娜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希望北京这个奔跑的巨人,每一天都保持着昂扬不断向前的冲劲,希望北京永远不要停止前进的脚步!”

  是的,让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在你我的不止的奔跑中,加速、加速……北京,别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