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排新赛季新目标 副攻董颖:拼出最高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34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李晖

  在北京仙灵骨葆女排中,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董颖虽然在年龄上排行老二,但在进攻体系上她绝对算得上是老大了。30岁的她依然是北京女排副攻位置上的一把不可或缺的利刃。这把利刃不仅在进攻中犹如快刀斩乱麻般的利落,就连说话也显得异常干脆。日前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在新赛季中的任务就是一个字:拼呗!

  了解董颖的人都知道,一个简单的拼字,贴切地涵盖了她这么多年代表北京女排征战国内赛场的特点。由于人才断档,加上队中老大左娜因伤改任自由人,三年来董颖几乎独自挑起了副攻的重担。加上技术全面、经验老到,她成了北京队中发挥最稳定的得分点。以至于在比赛中她的表现如何成了全队发挥的阴晴表,到了谁都可以失误,董颖不能失误的地步。这话听起来有些大,但这的确是事实。在上赛季北京到福建客场打保级战,北京队前两局由于紧张,被福建队先下两局,包括主攻张越红在内北京女排所有的进攻点几乎全被对手封锁住,而唯独身披8号战袍的董颖频频得手,最终稳定住了全队的情绪连扳三局反败为胜。赛后,连观战的陈忠和也向记者说道,如果没有8号,这场球北京队输定了。

  在赛场上雷厉风行的董颖,场下却是个性情随和但又不失原则的主儿,她可以与队友们打闹玩笑,但看到年轻队员的不是之处她立马板着脸提出批评,或许正是这样使她成了教练的好帮手。自从韩国外教辛满根到任后,给队伍带来了全新的变化。董颖告诉记者:“别看他只来了一个月,但全队的精神面貌、士气比以前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他带队训练的方式方法,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随着新赛季的即将到来,被视作最保险环节的董颖右肘却受伤了,为此她不得不停训了五天。但伤没好利落,爱拼的董颖又披挂上阵了。说到伤情,董颖笑着向记者伸出右臂说:“这算什么,拼呗!”

  尽管感觉到队伍有了明显的变化,但对于新赛季北京女排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董颖却不愿预测。她说:“没什么好说的,我感觉就是一个字:拼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