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奥林匹克赛第二轮 中国男女队再奏凯歌(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在西班牙马洛卡岛举行的第36届(女子第2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战罢第二轮。中国男女队再奏凯歌。其中女队以3-0完胜弱旅吉尔吉斯斯坦。男队则以3-1力克南美劲旅巴西队。

  由于吉尔吉斯斯坦实力较弱,队中由两个台次都没有等级分,因此今天卫冕冠军中国女队仍然雪藏了棋后谢军,继续派出许昱华赵雪黄茜上场。结果三员大将不负众望,顺利击败各自对手。目前中国队以5.5分暂时排在第3-7位。

  其他队伍中,中国的几个主要对手战绩如下:二号种子俄罗斯3-0击败实力不俗的阿塞拜疆;三号种子美国队以2.5-0.5战胜立陶宛,其中大波尔加被名将克米里特逼和;四号种子格鲁吉亚则以2-1小胜捷克队,奇布尔达尼泽和雅瓦什维莉与对手战和;五号种子乌克兰意外地被英国队对逼和;由名将科内鲁率领的印度队以2.5-0.5战胜古巴队;原中国名将彭肇勤加盟的荷兰队以2.5-0.5击败克罗地亚;现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领衔的保加利亚队以2-1战胜南美劲旅阿根廷队。目前德国队、拉脱维亚队和哈萨克斯坦同积六分暂列榜首。她们今天分别以3-0完胜澳大利亚、西班牙B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俄罗斯、荷兰等队以半分之差紧随其后。美国、保加利亚和印度等队积5分。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等队积4.5分。今天法国队以0.5-2.5负实力相对较弱的斯洛文尼亚,爆出一大冷门。

  中国男队今天也同样表现出色,他们派出章钟徐俊卜祥志王玥上阵迎战南美劲旅巴西队。结果章钟后手击败老将利马、徐俊先手拿下老将马丁内兹,新手王玥执白也顺利取胜。卜祥志则不幸负于对手。目前中国男队两战积6分,暂时排在第22-25位。

  其他比赛中,二号种子乌克兰队今天4-0完胜西班牙B队。目前两战积八分匹马领先;三号种子以色列以3.5-0.5战胜澳大利亚;卫冕冠军俄罗斯今天3-1击败瑞士。其中,天才棋手莫洛泽维奇仅用13个回合便击败73岁高龄的著名棋手前世界亚军科尔奇诺依。

  今天将继续进行第三轮的比赛,中国女队将力拼积分领先的拉脱维亚队。俄罗斯女队则迎战越南队,美国队将与斯洛文尼亚交手,格鲁吉亚和保加利亚将分别迎战匈牙利和印度队。男队中,中国队将迎战劲旅格鲁吉亚队。乌克兰将对阵捷克,以色列则挑战塞黑。卫冕冠军俄罗斯将与瑞典交手。

  本次奥赛共有135支男队和91支女队参赛。比赛采用瑞士制,共下14轮。全部比赛将于10月31日结束。(塔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