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英国台球锦标赛:金龙首轮落败 丁俊晖今日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22:48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2004-05赛季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第2站比赛——UK台球锦标赛昨日在威尔士的度假胜地帕汀斯开杆,中国辽宁小将金龙表现一般,首轮7:9不敌世界排名第67位的英格兰选手里奥—费尔南德斯,无缘下一轮,丁俊晖将在今日出场。

  UK台球锦标赛(英国台球锦标赛)在职业台球巡回赛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仅次于世界锦标赛,UK台球锦标赛的职业积分相当于一般巡回赛的1.5倍,而奖金也略高于一般巡回 赛。从上赛季开始,UK台球锦标赛资格赛由9局5胜制改为了17局9胜制,这一改变更加巩固了UK台球锦标赛的重要地位。

  本次UK台球锦标赛资格赛首轮比赛由上赛季挑战赛晋级的16位选手对阵新赛季世界排名第65位至第80位的选手。金龙首轮对手是28岁的英格兰选手里奥-费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已经有9年的职业比赛经验,曾经在2003年打进威尔士公开赛的16强。金龙在8号球台进行比赛,在他旁边进行比赛的是刚获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加里-威尔逊,威尔逊的对手是威尔士选手保罗-戴维斯,最终威尔逊以9:6获得胜利。

  比赛开始后,金龙一杆48分和最后阶段的18分拿下首局。第2局双方发挥都不理想,失误较多,最后阶段金龙打失对直的绿色球,费尔南德斯一杆18分将比分扳平。第3局费尔南德斯以51:7获胜。凭借第4局的一杆50分,金龙和费尔南德斯战成2:2平。第5局费尔南德斯一杆88分将比分再次超出。第6局金龙虽打出52分,但在最后阶段未能打到中袋口的绿色球,被对手清台拉大了比分差距。一杆40分和24分,金龙赢得第7局。在上半场比赛的最后一局中,费尔南德斯打出单杆86分,在前8局比赛中以5:3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费尔南德斯攻势依然不减,一上来就打出单杆96分,将比分扩大到6:3。第10局比赛,金龙先得32分,随后,费尔南德斯在一杆打到55分时出现失误,金龙一杆20分后,台面只剩下黑色球,几个回合防守后,金龙将黑色球翻入中袋获胜。接下来第11局,金龙最后阶段打出一杆58分,最终以64:10获胜。第12局最后阶段金龙掌握主动,但在打进蓝色球后白球未能叫好粉色球,金龙选择了冒险进攻,结果粉色球打得太厚,给对手留下机会,费尔南德斯轻松打进粉球获胜。第13局,费尔南德斯一杆111分将金龙逼到了悬崖边上,8:5。最后金龙虽连扳2局,但第16局中黄色球的防守失误最终葬送了整场比赛。

  赛后,金龙表示前半段发挥不理想,后半段打得不错,但对手发挥更出色,在其强大的火力下自己虽然已经尽了全力,但有时一念之差就可以左右整个比赛结果,第2局、第12局的绿色球失误以及最后1局黄色球的防守失误是导致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17岁小将丁俊晖在今日比赛中登场,他的对手是来自荷兰的斯迪曼-麦佐塞斯,麦佐塞斯是2004年的荷兰冠军,曾经在1997年世界锦标赛进入16强,在比赛中还有单杆147分的记录。目前丁俊晖和麦佐塞斯的上半场比赛已经结束,丁俊晖表现出色打出2杆过百高分,以7:1遥遥领先麦佐塞斯。下半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3点开始。(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