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山东正式申办十一运会 于学田透露具体工作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3:44 济南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如果这一次申办成功,山东有哪些具体工作方案呢?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在赴北京的火车上向记者娓娓道来。

  三条基本原则

  谈到这次山东申办遵循的基本原则,于学田概括了三条。他说,要发挥举省体制原 则,以济南为主会场,以竞争方式在全省其他16个市选取分会场,广泛动员高校、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要遵循市场运作原则,充分开发全运会无形资产,强化市场运作,建立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办赛创收多元筹资机制,大力开发全运会会徽、会歌、标志特许使用等无形资产;要坚定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建设与全运会相适应的自然、人文环境,积极运用高科技手段,为比赛提供一流的组织和服务,争创一流成绩。

  时间定在10月

  谈到竞赛时间,于学田告诉记者,十一运的比赛时间定在2009年10月上旬或中旬。

  会场一共八个

  谈到承办的各个城市,于学田告诉记者,一共设置八个会场。主会场济南拟承办18个项目的比赛,主要包括体操、蹦床、田径、篮球A、排球A、足球A、乒乓球,射击,游泳、跳水、曲棍球、艺术体操、网球、棒球、垒球、马术、速度赛马和现代五项。

  青岛承办8个项目比赛,包括沙滩排球、足球B、射箭、拳击、击剑、羽毛球、水球、花样游泳。

  日照6项:自行车、帆船、帆板、皮划艇、赛艇、急流回旋。

  淄博2项:篮球B、摔跤。

  烟台2项:柔道、足球C。

  潍坊2项:排球B和跆拳道。

  泰安2项:举重和铁人三项。

  滨州2项: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

  威海1项:手球。

  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暂时没有安排。

  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山东要承办十一运,未来五年内必须建设和改造一批体育场馆。于学田说,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已经决定,将在济南新城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体育公园,主要包括6万人的体育场,1万人以上的体育馆,4000座的主网球场和12块网球场的网球中心及新闻中心,上述项目将于明年春节后开工建设。今年已经投资4亿元对省体育中心进行了全面改造,届时可以承担一些比赛项目。青岛市的奥帆基地、万人体育馆、新的游泳馆已开工建设,烟台市体育公园已初具规模。省市在日照投资8亿元建设的体育场、标准自行车赛场和皮划艇、赛艇、帆船等项目的训练比赛设施大部分竣工。威海、潍坊、淄博、滨州、济宁、德州、泰安和枣庄等市正在加快体育设施建设。

  于学田最后表示,十一运的场馆不成问题,届时一定能够满足十一运各项目的比赛要求。 记者 王兴步

  (时报北京10月14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