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与周伟新双双受罚 马成全:罚30万不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51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4日,国安罢赛的处罚千呼万唤始出来,国安与周伟新双双受罚。足协以为这为罢赛事件画上了一个句号,没想到更大的风暴还在后面。足协纪委会副主任马成全在昨晚7点多钟接受记者专访时,解答了处罚出台的内幕,当时国安的声明还没出台,马成全还很轻松。

  TITAN:有消息说,对国安的处罚结果要看中科之战的结果确定。如果输给了科威特 ,足协将重罚国安使其退出,以转移媒体对国家队兵败的注意力,事实上似乎也印证了这一传言。马成全:退出与否是国安的事情,处罚轻重与国家队的成绩没有任何关系。罢赛事件是非常严重的违纪行为,我们处理的目的是为了惩前毖后,这个决定也是之前几天就作出来的,与国家队无关。

  >>既然处罚结果早就作出来了,为什么非要在14日,也就是中科之战结束后宣布?<<这是从大局出发的考虑。国家队中有好几位国安球员,足协考虑到不能因为处罚他们的俱乐部导致球员情绪受到影响,所以才在14日宣布处罚决定。

  >>30万的罚款相当严厉,是依据什么作出这个决定?<<这算不上是最重的罚款处罚。从前发生在甲B的消极比赛,以及2002年初某些涉嫌的假球黑哨,50万甚至100万的处罚都有过。30万不算多,而且完全依据纪委会的处罚条款进行处理。

  >>没有依据比赛处罚条款对国安取消明年转会资格,反倒是重罚杨祖武,为什么?<<国安这起罢赛事件的情况比较特殊,当时场上的球员是受到球队领导的号令才离场。球员是被动的接受者,处罚不应该针对这些球员个体,所以没有取消国安明年的转会资格。重罚杨祖武,因为他是当时在场的俱乐部和球队的最高领导者。

  >>如果未来再出现罢赛事件,是否依照国安作为范本进行处理?<<足协纪委会并没施行判例制度。未来若再发生罢赛事件,我们不会以国安作为参照标准,而是依据纪律处罚条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