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聊天室里巧遇奇布尔达尼泽 誓言要重夺奥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天前,吃完晚饭后我在国外某著名在线对弈网站上下棋。突然看见玛雅- 奇布尔达尼泽登录了。我知道这个网站经常有特级大师登录,所有著名棋手都用其原名登 录。此外还经常举办国际象棋讲座、快棋赛和挑战赛等多种活动。之前,我曾经过听过苏 珊-波尔加的讲座,也曾有幸和著名棋手唐纳森(原名阿赫梅洛夫斯卡娅,1986年女子世 界亚军)下过快棋。当然我是秀才搬家--尽是书(输)。但我之前从未见过玛雅光临。 想到正值奥赛来临,何不借此机会做个采访呢?

  我向玛雅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告诉她我是中国新浪网的体育编辑,新浪网是中国最大的门 户网站之一,并把新浪网址介绍给她。我还告诉她我曾经写过她的介绍文章,还翻译过她 的访谈。玛雅很高兴地说:“谢谢你。我去过中国好几次,我很喜欢中国。”我问她是否 经常上网下棋,她回答说:“很少,只是偶尔上网。”她还告诉我她正在在第比利斯训练 ,备战即将开幕的奥林匹克团体赛。

  我问她:“您是一个人单独训练,还是在集训?”玛雅说:“我们大家在一起在集训。外 面的世界虽然变化很大,可是我们的训练方式和训练内容基本没有改变。”我接着问:“ 参加集训的都有谁?你们此次奥赛的目标是什么?”她告诉我:“参加集训的都是我的队 友。德扎格尼泽、阿拉哈米娅等等。只是阿拉哈米娅比较忙,经常不和我们在一起。她在 英国、苏格兰和第比利斯有三个家,经常飞来飞去的”,至于于目标,玛雅说:“我们的 目标当然是夺冠。上次失利非常遗憾。”我问她,上届奥赛你们领先优势那么大,最后却 连输四场,功亏一篑,是什么原因?”没想到她却反问我:“你觉得是什么原因?”我说 :“是因为疲劳吧”。过了一会儿她答道:“也许是吧”。

  紧接着,玛雅又问我:“中国有谁参赛?”我告诉她:“谢军复出了,不过诸宸不参赛, 因为她要做妈妈了”。玛雅听后立刻说:“诸宸要当妈妈了,真是好消息!她是一个很优 秀的棋手。”她又接着问我:“秦侃滢是不是不再下棋了?”我告诉她:“据我所知,秦 侃滢和她的丈夫彭小民目前在中国的河北省当教练。”

  后来玛雅还提到她认识陈祖德先生。她说陈祖德先生曾经告诉她中国国际象棋有一个宏伟 的计划。我说:“是不是中国国际象棋的“四步走”计划?先夺女子个人世界冠军,再夺 女子团体世界冠军,然后是男子团体世界冠军,最后是男子个人世界冠军?”她说:“陈 祖德先生告诉我中国要用二十年的时间达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前苏联那样统治地位。”我 问她:“您为有可能吗?”她很客气地说:“我想会的。”

  当我问她是否有退役的打算时,玛雅告诉我说:“我还要和我的朋友们继续奋斗”。我请 她预测正在进行的职业棋协世界冠军赛谁将获胜,玛雅说她觉得克拉姆尼克能够胜出。我 问她问什么,她说只是猜测而已。

  我曾在以前的报到中得知,玛雅毕业于第比利斯医科大学,我故意问她:“听说你是医科 大学毕业的,您是个称职的医生吗?”她很自信地回应道:“我是学头骨专业的,我想我 是个好医生。”最后,我问了一个一直困扰我很久的问题:“为什么您下棋的时候,总是 戴着帽子?”玛雅幽默地作了回答:“Beautiful woman need to be covered.(也许应 该译成:漂亮女人是需要打扮的),顺便告诉你,我不总是戴帽子,有时还戴丝巾。”

  最后,玛雅告诉了我她的邮箱。还反复叮嘱不要告诉别人。她说:“你很幸运,我的邮箱 只告诉很少几个朋友。千万别给我发病毒啊。我害怕病毒。”我忙不迭地表示感谢。之后 玛雅还答应给我几张她的照片。并告诉我,她想在自己的电脑里建立自己的相册。如果我 能找到她的照片,希望我能给她寄去。在互发电子邮件并确认地址无误后,玛雅就下线了 。我看了看表,发现我们已经时断时续地聊了将近两个小时。我想也该到她吃晚饭的时间 了。

  今天的偶遇让我感到玛雅-奇布尔达尼泽平易近人、真诚坦率、幽默风趣。衷心希望这位 棋坛常青树能够在本次奥赛中取得优异战绩。也希望在今后的大赛中,能够经常看到她的身影。(塔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