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归 大学生 围棋世家-小记韩国棋手安达勋六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20:53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安达勋真正被中国棋手注意,还是在前不久的三星杯本赛上,当时他在本赛第一轮淘汰了上届进入四强的谢赫,随后在第二轮他正是输给了周鹤洋,黯然出局。

  但我们很少知道的是他并非出生在韩国本土,而是出生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当时他的父亲正在那里担任客座教授,难怪安达勋给人的印象是有些洋气。不过在他尚处幼年时就随全家回到了祖国,现在,安达勋同时还是高丽大学经济系四年级的学生,而他的父亲 ,目前担任韩国著名的女子大学犁花大学围棋部的教授,也算得上是书香世家、围棋世家。

  相比之下安达勋学棋的环境是优越的,家境不错的他很早就拜张秀英九段为师,在多达万人的韩国棋院研修生中,他的成绩比较突出,每次研修生循环战他总是第一名,可奇怪的是,他在定段比赛中却多次功亏一篑,直到1996年才入段成功,在今年他刚刚升上六段——韩国棋手竞争之残酷可窥一斑。

  虽然生于国外,深受大学教育,但是对于棋的胜负他还是有着韩国棋手的固执和刚烈,今天认输之后,周鹤洋还在认真复盘,研究细节,他已经露出不耐烦的神色,在王谊提醒一句:“那就不勉强了吧?”周鹤洋才会意地整理棋子,而安达勋飞速站起,扬长而去。

  (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