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周继红:备战北京奥运从现在开始 新领军尚不明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5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成都10月13日电(记者史春东 周欣)我国跳水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2004年全国跳水锦标赛14日将在蓉开幕。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领队周继红表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工作现在就应该开始了。

  周继红在这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雅典奥运会已经是过去时,从现在起,中国跳水队应该是准备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了,这次到成都除了开庆功会外,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全面 地看看参加锦标赛的各路选手。”

  近年,我国跳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奥运会上表现特别抢眼,跳水队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共摘11枚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军团的金牌“首富”。谈起这个成绩,周继红说,中国跳水小将的成绩,也是被逼出来的。近几年世界跳水运动发展非常快,并不是中国队一家的天下,去年的世锦赛上感受到了这种压力和竞争的残酷性,奥运会上我们奋力拼搏了,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

  每一个阶段,中国跳水都有领军人物出现,继“亮晶晶”后,下一个是谁呢?周继红对此表现出冷静态度,她说,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明确答案,肯定要有人挑大梁,但是要看从现在到全运会这个阶段选手们的表现。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要接受许多考验和挑战。

  这届锦标赛上,各队选手都想在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跳水队官员面前发挥自己的最佳表现,争取进入国家队的视线,周继红对此表示,“我们的确是想选一些好苗子上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