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上情侣看着规则练新编 申/赵要展现中国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了自由滑的测试。昨天进行的短节目测试并没有引来太多媒体的关注,而众多媒体却为了观看申雪/赵宏博新编自由滑《宋氏王朝》首度亮相齐聚首都体育馆。申雪/赵宏博在测试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良好地完成了他们的新编。

  完成自由滑表演后,申雪/赵宏博被媒体团团围住,两人也耐心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赵宏博表示,本次在首都体育馆的测试中亮相是两人的新编第二次参加测试,两人对自己的今天表现比较满意,申雪称发挥了80%到90%的水平。由于新赛季还没有正式开始,两人的体力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动作连接、步伐和托举都没有展现出最好的水平。之所以选择《宋氏王朝》,他们主要是想在花样滑冰的国际舞台上体现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展现中国的文化和风采,也希望世界了解中国。他们从黄河、梁祝和宋氏王朝等众多具有中国特色的素材曲目中挑选了这一曲宋氏王朝,从节目的编排中,自小便接受良好舞蹈培训的申雪和赵宏博也从民族舞蹈吸取了很多有益的经验。两人的着套动作难度主要体现在整体编排上,分布到表演的各个部分。动作细节、旋转和串联都具备相当的难度。由于串联紧密,赛间没有休息的时候,对体力的要求自然也高。

  但是面对即将在北京举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和总决赛,申雪赵宏博当然希望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在北京——自己的主场滑出高水平,希望观众能够喜欢这套新编。当然两人同样希望得到裁判的认可,面对本赛季即将实行的新规则,申雪赵宏博表示现在自己的训练都是严格按照新规则的要求,中国国际滑联级裁判长杨家声经常观看两人的训练,并提出有意的建议和意见。

  当然本套《宋氏王朝》考虑到了参加都林冬奥会的因素,如果能够得到观众和裁判的认可,就考虑在冬奥会上使用,但也会加入新的元素和变化,如果通过一个赛季的检验这套新遍依然不尽人意,就要考虑更换。(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