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卡巴耶娃:为了更幸福的生活而离开 下站可能好莱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13 《足球·劲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周杰辉报道 艾琳娜-卡巴耶娃在上周日结束的东京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上告诉媒体:东京赛将是她参加的最后一次比赛。她说:“我已经获得过所有可以获得的艺术体操金牌,也为俄罗斯做了一切我所能做的事情。”21岁的卡巴耶娃觉得该是退役的时候了。相比起库尼科娃或霍尔金娜而言,卡巴耶娃对于大多数中国观众来说,显得更陌生。但在俄罗斯,她却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在2002年的一次国内观众评选中,卡巴耶娃的得票率高达29%,比库尼科娃要高出6%,比“冷美人”霍尔金娜更是高出24%,当选为俄罗斯头号性感运动员。

  为了更幸福的生活而离开

  在今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卡巴耶娃就曾透露过准备退役的想法。这次在日本夺冠后,她终于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不过,教练艾琳娜-维纳却仍然希望她的爱徒能继续留在赛场上继续自己的辉煌。维纳觉得卡巴耶娃现在作出退役的决定实在是太仓促了。她说:“如果她身体健康并且状态好的话,她肯定还会参加在11月底进行的莫斯科体操世界杯的。我们曾经计划过,世界杯才是她选择退役的最后一次比赛。”

  但卡巴耶娃提前作出自己的决定,似乎也是情有可原的。她爱上了一个35岁的、名叫大卫-穆塞里安尼的警察,她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嫁给这个给了她承诺的男人了。穆塞里安尼已经为她在莫斯科中心买了一套新的公寓,还送了一辆奔驰运动房车给她。卡巴耶娃表示,“明年夏天我们会结婚。”对于卡巴耶娃的想法,教练维纳也表示了自己的理解:“一个21岁的体操运动员是值得尊重的。她爱上了一个人,当然有权利为自己的生活作出牺牲。”

  下一站可能是好莱坞

  早在一年前,卡巴耶娃就曾表示希望能成为一名超级模特。现在,她似乎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想要当一名好莱坞影星了:“不会是在莫斯科、俄罗斯,只能在好莱坞。”另外,卡巴耶娃还透露,她希望能办一所国际艺术体操学校,招收来自世界各地的有天赋的孩子来学习。

  1983年5月12日,卡巴耶娃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天生姿质的小艾琳娜被俄罗斯著名的传奇艺术体操教练伊琳娜-维纳发现后,于1987年开始了她的体操训练,并跟随维纳从乌兹别克斯坦搬到了莫斯科。卡巴耶娃自始自终都是在维纳的培养下一步步走向辉煌的。能够拥有像卡巴耶娃这样一位如此出色的运动员,维纳也颇感自豪。早在1998年,维纳就断言:卡巴耶娃将会是下一个世纪艺术体操上最闪耀的新星。那一年也被看作是卡巴耶娃最具突破性的一年。她不仅打败了当时的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夺得了当年体操欧锦赛全能冠军;在同年举办的友好运动会上,还赢得了个人全能、圈操、棒操、带操4项冠军以及绳操的亚军。从此,她用她在赛场上出色的艺术表现力、令人难以置信的背部柔韧性和迷人的笑脸征服了观众。

  在2001年的友好运动会上,她在药检中被查出尿样呈阳性,从而遭到了禁赛一年的处罚。不过,年轻的卡巴耶娃并没有随之一蹶不振,始终坚持刻苦训练的她在解禁后,一举在2003年的世锦赛上重新夺得了个人全能冠军。而今年的雅典奥运会全能冠军,更可以说是她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成就了。

  小男生为她倾倒

  但成名后的卡巴耶娃却完全不是这样的。在长期的训练和比赛中,卡巴耶娃逐渐培养起了自己的独立性格,她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生活。教练维纳对这位爱徒赞不绝口,说她从来不用为艾琳娜的事情操心。而当有人问道:在跟男孩交往时,母亲会给你什么建议时,卡巴耶娃竟然回答道:“不是她给我,而是我给她出主意。她要是发生了什么事,我就会劝她:‘妈妈,没关系,别着急,事情会好的’。”

  小时候的卡巴耶娃可是一个小淘气。她的美术课上得不好,但她总会耍点小聪明,让那些喜欢自己的男生为她完成美术作业。这样,每次她的美术成绩总能得到不错的分数。在成长过程中接受过不少艺术熏陶的卡巴耶娃在日常生活中喜欢读书。此外,她还喜欢看电影、花样滑冰及网球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