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女皇选择离开 雅典奥运霍尔金娜成就悲情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12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霍尔金娜是体操界毫无争议的女皇。她出色了很多年,也美丽了很多年。当她终有一天离去时,一定会让人留恋那一段往昔的岁月。

  5岁时,体操就闯进了霍尔金娜的生活。她总是笑称自己的教练别尔金为“爷爷”:“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家乡的一次选拔会上,从此我们就不曾分开。他现在已经老了,而我也长大了。”

  是别尔金将霍尔金娜带上了体操的舞台。“刚开始时,我只是一个平衡性不好的电线杆,但我有一个伟大的教练,他创造了另一种形式的体操之美。”身材高大的霍尔金娜在当时被认为违反体操常规,甚至被断言不适合练体操,不少教练都劝她改行,但坚持与勤奋使她从胜利走向胜利,真正进入了体操的殿堂。

  在亚特兰大获得第一个奥运冠军后,霍尔金娜也出现过波动。“那时我只有17岁,感觉自己赢得了一切。姐妹们都退役了,我也曾离开过体操一个月,但最终我又回到了练习场,我想成为一个榜样。”

  最终她选择留下。自出道以来,霍尔金娜一直就是体操界的一面旗帜,高挑的身材、优雅的气质和尤为突出的艺术表现力,这些都为她赢得了一次次鲜花与掌声。她参加了1994年以来的所有世锦赛,获得了10金9银3铜共22枚奖牌,并获得高低杠的五连贯与三次全能冠军。

  25岁,这是个被全世界绝大多数人视为女子体操“极限”的年龄。在这个早已不属于她的年代里,她再一次站在奥运赛场上,霍尔金娜没能谱写一个完美的神话,却成就了一幕悲情的传奇。

  雅典的夏日成为霍尔金娜心中永远的遗憾,这也宣告了俄罗斯女子体操一个时代的终结。霍尔金娜说:“坦率地说,我很喜欢体育,更热爱体操,也希望用一块奥运金牌来结束自己的体操生涯。到2008年,我已经30岁了,再来北京参赛已经不可能。”

  应邀参加完仙桃国际体操节后,霍尔金娜表示,自己已经停止了训练。这一次她真的选择了离开。

  霍尔金娜曾希望成为一名国际裁判,她曾表露过对体操裁判的不满,她这种选择也可以理解为对心爱事业的另一种付出。霍尔金娜个性突出,在坚持训练的同时还参加戏剧演出,并在1997年担任过俄罗斯版《花花公子》模特,悉尼奥运会后还参加美国电视演出,这也为她进军娱乐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金翔/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